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罚单,秋天,与感恩 (多图)

(2008-11-04 09:06:23) 下一个


最近很悖,一个月内连吃两张罚单,都是违章左转。老实说我真的经常干这个,尤其是在DOWNTOWN,如果不走,就得绕一大圈。可是这两次被罚,却真的不是故意的,而且都在家附近。我最近心情不好,开车老是不知不觉想些乱七八糟的事,第一次违规的地方就是家门口,我从来不知道那里有一个高峰时段禁止左转的牌子,应该是新装的。我后面那辆车也跟着转过来,落入法网。 

第二次我也真的不知在想什么,有时从那条路过来,也会违章转一下,但那天我忘了是周一,而且是高峰,当作可以转的。当时就听得后面警笛呜地响了一下,我从思绪里给惊醒,居然专业地看了一下反光镜,一个警察骑着摩托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挥手让我靠边,我奇怪,他怎么知道我在看反光镜? 

他还挺帅的,高高挺挺的,不紧不慢地在我前面泊了车,迈着大步走到我边上,要我的驾照,说了我的过错,口气温和得不像是警察。这就是加拿大的好了,他只是执行自己的职责,不像中国的警察,虽然上来就给你敬个礼,但这纯属中国一贯的表面文章,一开口就像训孙子似的,在老子这一亩三分地,不为难你一下我这风吹雨淋大太阳晒的还不白受罪了,司机常常要点头哈腰围着他们转一阵才行。 

然后他就对我说,你等一下,我到那边去写罚单。还真走到我车后靠边的地方去了,够以身作则,连车边都不带站的。这么一会儿又有鱼儿落网了,都乖乖地到一边排队等罚单。 

这警察走过来把罚单给我说,我教你怎么可以少付一点钱,一个是在一个月内缴可以减25刀,一个是你可以去DISPUTE.,说着还在罚单上圈出了说明。然后把我的驾照还给我说,PLEASE DRIVE SAFELY. 

我回来看了说明,想反正现在不上班,就去DISPUTE吧,DISPUTE 罚款金额。如果警察不到,我就运气了。但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两张罚单,明显是“明知故犯”的证据,于是就去报了一张。顺便问了一句:我什么时候会接到省法院听证会的通知啊?回答是:一年。我的天,真的假的?一贯的加拿大工作效率!到时可能还要算我利息呢。 

今年的秋天雨水少,所以叶子落得晚,在这儿待了七年,第一次觉得温哥华的红叶也有些看头。十月里一天天的大晴天,竟连续了一个礼拜,每一天都是赚来的。我四处转悠,拍了一些照片,感慨自然可以如此美丽。那样湛蓝清澈的天,红的黄的像是要燃烧起来似的叶子,在晴空里摇曳。神真的能创造我们所不能想象的。 

那天在教会服事,正好有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是WHEAT CANDA组织的残疾人基金会演出。表演者是一个23岁的韩国女孩,只有两个大拇指和两个小手指,却演奏肖邦的曲子,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怎么来得及滑动手指来做到的。最重要的是她很快乐,虽然她除了手残疾外,腿和脚也只有四五岁小孩的大小。她的妈妈上去做见证,讲了神怎样支持他们走过这些困苦,引领他们找到她女儿的价值。 

听着流畅有力的钢琴声,我对自己说,我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痛苦的呢?神已经给了我太多。我求他帮助我决定,他做了,因为我的优柔他还让事情发生得很迅速决绝,那我就当喜悦地顺从,受领。任何事我都愿他的旨意成全。 

上周的礼拜牧师讲的是约翰一书三章,基督徒应该怎样做才是真的跟随神,我想我的问题是过分专注于自己了。我的心充满了对神的感恩,要好好的努力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让我们一起进步,体会神的恩典和作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运气好。我开车其实也还是很规矩的,呵呵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分关注自己, 我也是。

愿神的恩典保守你我,能更多看到神和他的国度。。。

一切平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法网恢恢,我从来不被罚,但经常有惊险,小心是最重要的。宁可慢,宁可晚,不能出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抱抱。

开车可不能分心啊。

不论怎样,决定了、做了,就不要多虑了。(当然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且,如你所说,如果是神的美意,就更只有感恩了。

祝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Take it easy.
Enjoy the natural beauty always makes me feel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