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ROUSE GRIND

(2008-10-27 19:35:49) 下一个

Grouse Grind:
Trail Length: 2.9km (1.8miles)
Height: 853meters (2800feet)
Average time: a hour and half 

周日(1026)又是一个大晴天,十月底的温哥华,这样的天气不知还能有几天,早上起来看到太阳,心里就感谢上帝。突然想去HIKING,享受这样的大好天,呼吸林子里新鲜凉爽的空气,在高处看看霜染之后烂漫的红叶。 

GROUSE GRIND是一条难度较大的TRAIL很陡一路没有平地。我上一次去已经是六年前了总是觉得自己的体力不够就没有再去过尤其是去了SQUAMISHMOUNTAIN CHIEF以后觉得这样的爬山有一点太伤膝盖。 

一路都很顺利,很快来到松鸡山脚下,下午的太阳很暖,空气却有几分凛冽,天空碧蓝如洗,云彩柔软洁白,感觉心胸一下子开阔了许多,种种的郁闷顷刻散去。 

10分钟以后,照例心跳加快,呼吸局促,好像都能听到心咚咚地努力工作。我坚持着不停下,知道这是一个阶段,挺过了这个就会渐渐松快起来。TRIAL上人很多,各个年龄,种族都有,所以也不寂寞。囡囡头比我体力好,我让她先往前走,人这么多应该不会有问题,可是她总是停下来等我,说:妈妈,我总要在看得见你的范围之内吧? 还教我不要说话,调匀呼吸,大约是她在体育课学来的知识。 

不做声地向上走,我很喜欢这种努力向上用力的感觉,汗滴在脚下的土地上。这是我的一个IMAGE,很累但很畅快,其实我这个人脸上很不会出汗,看旁边的人汗如雨下的样子真的很爽,而我额头仅仅微微潮热,汗都在背上。

有的人一看体力很好,走得飞快;有的人看上去就是常来的,走得疾而富有节奏;有的人就呼哧呼哧;也有的已经要停下休息;还有一个体胖的老人拄着木棍向上。其实看看爬山的人也很有趣味。我看来也就是中等的程度吧。 

走了好久,才看到1/4路程的牌子,让人有一点灰心。一个中国女人先前跟在她后面的显然已经不太行了的同伴说还有十分钟,这时就有一点绝望。我原来以为她只是为了鼓励同伴,没想到她是真的没概念。和老外比起来,中国人户外活动真的不是很有经验,对很多事估计不足,也不太懂得怎么装备和准备。无论是HIKING,还是远途驾车,露营等等,都还有待于积累经验。 

到了1/2处,信心开始增强,因为我知道,如牌子提醒的,后面的路程会更陡,但是身体也开始活动开了,也可以切实感到离终点越来越近的喜悦。一个韩国男孩,一前一后背着两个BACKPACK,显然一个是女友的,两人相携向上,让我不胜羡慕。人生的途中,我多希望有一个人和我这样同行,各自都努力,却相互做伴,相互鼓励支持。 

我的膝盖开始微微疼痛,但是腿还是有力,这让我高兴,这几年来的步行锻炼还是有作用的。囡囡头则进入佳境,据她说,她觉得浑身已经松了,跑跳自如,竟一点不觉得累。看她轻捷的步伐,矫健的身影,我忍不住骄傲一把,这就是我生我养的宝贝,身材高挑,情绪乐观,身心健康,在山间跳跃跑动如机敏的小鹿。还时不时伸出小手,给她妈妈一点帮助。 

虽然一直没有看到3/4的牌子,但快到山顶的时候我和囡囡头都凭直觉感到顶峰的临近,不觉一点点加快了脚步,到达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欣喜。大家都坐在岩石上休息,囡囡头一点不累,走去买水,看来这个TRAIL对她来说不够挑战。我则望着山下,做我惯常的默默感慨。 

我们在附近走了一走,到GIFT SHOP买了一些东西,又在一片草地上坐了一会儿,那里可以眺望温哥华市景,BURRARD INLETCLEVELAND RESERVOIR,还有STENLEY PARKUBC的森林。平时我都是在那头望这头,今天反过来眺望,也很有意思。人们三三两两,或坐或卧,晒着太阳,每一个人都DESERVE 这个宁静懒散的时刻。 

下了山,到底是十月底了,一路开到DOWNTOWN,天色已暗。我们去吃韩国菜,囡囡头点的地方,美味上来,我们娘俩对坐,说着闲话,很是快乐。这个孩子,平时已经不太和我一起出去,满心都是要独立,我邀请她,她多数会说:NAHITS OKYOU GO AND HAVE FUN 可是现在看来如果选择了合适的活动,她还是喜欢的。我有一阵没有这样和她一起出来过周末,心里原也是有着遗憾的。今天很好,我们又在一起活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真是的,生她的时候我感到身体上的分离,觉得不能再带着她,有一丝难过;现在感到的是心理上的一次分离。不过他们能够独立,也要为她们高兴。孩子其实并不属于我们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心真是矛盾的,看到孩子长大了独立了,高兴, 但想到不能像过去那样有一个小生命那样信任你,依赖你,还是有些感伤的。 我女儿上高中了,事情多, 一起爬山都少了。

昨天中午带她去吃日餐,她到是很高兴, 这是她的favorate。

盈袖挺幸运, 宝贝女儿这么懂事。。。

周末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有一段时间也是这样的,她性格有点像男孩,不过亲热起来还是很嗲的。要紧的时候就挺身而出,上次我父亲病危,她走过来搂着我的肩说:妈妈,我在的,永远都在的,小模小样的很可爱,感动得我眼泪都下来了。平时她就说我太粘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贴心哪,儿子不看我,连我看他也不耐烦。
爬山很有成就感,我们都应该定期多爬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