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属神的人 一

(2008-07-04 10:52:43) 下一个


我信基督有一定程度上也是在看属神的人,都是什么样的人。在生活里我喜欢和高尚有趣的人在一起,这样生活才变得美好。以前我有一种误解,认为信神的人多半是软弱无能的,自己无法面对和解决生活里的问题,于是去宗教里寻求安慰,或者说是懒惰的人,不愿做自己应做的努力,而希望神来给予一切。
 

当我开始去教会时,我就知道自己错了。教会里有太多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平凡的人,有弱点,也有志气。是他们,也是我自己的经历,让我开始懂得寻求神,灵性成长的真实道路。 

很多的教友都很有天份,涉及的领域不同,音乐,电脑,文学,医术,建筑,法律,等等,他们在自己的事业上很有成就,相信这些都是神给的,也愿意为神所用。我在和他们的交流里,看到他们不同的能力,对神的仰望,作为人有的弱点,和他们成长的历程。 

我去听一些讲座,看碟片,听CD,从而看到更多的见证。我很惊异,很多的牧师有着不同的过去,有的以前真的离神很远,让人觉得他们根本是与神无缘的,可是他们却放弃了所有的过去,成就,财富,生活,而献身给神。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 

最早听到的讲座是唐崇荣牧师的,他很有名。他个人天赋很高,会作曲,懂建筑,充满激情,性格倔强刚烈,却臣服在神的面前,他说他十七岁蒙召,泪洒前襟,走向圣坛,将一生奉献给神所用。现在他已经做过上千次讲座,布道,把无数的人带到神的面前。在北美,东南亚都备受欢迎。但也有些地方听说他要去,用死来威胁他,但他说,他也是要去的,不会被吓倒,因为有神和他同在。印象最深的就是当讲到奉献的时候他说:你如果不懂得奉献的真正意义,不出于情愿的,就不要付出,因为神不稀罕!是啊,神要的是我们的真心,他其实什么都不缺。

有一位姓张的牧师,从上海来,80年代留学德国,蒙召之时他很不情愿,因为以他的家庭出身能够出国真是如同重生,他真的不愿意回去。他很风趣,说:好不容易逃出一条命来。所以他竟做祷告,求神不要让他去做牧师,活脱脱一个约拿。其间亦有神迹,他终于蒙召到美国重新学习英文,读了神学院。 

还有的著名牧师原来是生物学家,哲学家,还有的是高干子弟,曾经的红卫兵,文化大革命时砸过教堂,最后都放弃了自己原有的事业,归属了神,做了他的仆人。我想他们都不是轻易可以被说服,动摇的,是神的力量,和美好,使他们献身。 

我可能有一些世故,当一个人落入困境,生了绝症,归属了神,我都很不以为然。但当我看到很多富足的人,生活很好,事业有成,性格完善,天赋极高,仍归向神,就令我震动。毕竟这个世界和神的国是不同的,人很容易着眼于现在这个世界上的舒适和富足。这样的选择真的不容易,所以就可见神的力量。 

我自己亲眼看到的就有我十分喜欢的一个会计师。我初次看到他时是在一个报税讲座上,他聪明,和善,思路清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后来我第一次去教会,竟然和他在一个团契。认识了他的妻子之后,我才知道他们十分富有,两人都很风趣,有能力,而且信神已经十几年了。他们也有疑问,挣扎,俗人的烦恼,但他们却是极虔诚的信徒。 

一位医生,在这里很成功,我常在看病的时候看到他,诊所里的他忙忙碌碌,是典型的世人。可是我后来在教会看到他为布道的牧师做翻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著名职业咨询公司LANDELL的创始人MARY LANDELL本人也是一个布道人,我见过她,非常和善,温和,谦卑的一个人。 

更不用说牛顿,亨德尔这样的人了,他们卓有成绩,却对神绝对臣服。我忘了是哪一个作曲家,在他伟大作品的每一页,都写着:赞美神,荣耀归于神。

这两天我的女友去了一个教会组织的露营,很有感触,回来和我交流。这次去的有两个牧师,一个是她们教会的洪牧师,一个是特为请来很有名的吕牧师。吕牧师以前是一个牙医,后来蒙召读了九年神学院,做了牧师,他显然已经深深悟出神的道理,所以虽然如此著名,却是极其谦卑,布道时话语如同涓涓细流,渗入人心。以他对圣经深刻的理解,他能把很多的经句自然地串联在一起,突出一个主题。而洪牧师是一个激情的人,他却能诚恳地听取吕牧师的讲道,并真诚地为他喝彩,当众承认自己不如他讲得好。在此我们看到神的国度的原则,他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而我们都清楚,只是凭着人的努力,是很难达到这样的境界,这其实完全是籍着神的力量。当我们真心归向神,把心交给他去治疗时,他就会改变了我们,使我们和耶稣更像,开始具有神的性格,我们会借着圣灵的力量,做到我们自己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情。 

当我看着这些属神的人,我知道这是我要的。我要和他们在一起,和神在一起。我们还是很多的困难要面对,有很多的挣扎,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是我愿意与之同行的人。我爱神,是因为他本身。 

这是以后我们永世要在一起的人们,虽然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弱点,我们也不一定都尽相同,可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愿神的国降临。我们也都在向一个方向努力,改变自己。每一天,我们都离神更近,变得更像他,更清洁,更有力,离罪更远。而神的国度里的人是慈善圣洁公义的他拣选的,我们都在他的手里,有什么可以担忧的呢? 

我想人真的只有谦卑下来,才能看到自己的局限,才能真正睁开眼睛看到神。
 

待续 下一篇将写写我身边的信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vgreen的评论: thank you. I will.
luvgreen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article in this seri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is so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