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谈爱情

(2008-06-28 08:29:23) 下一个

以前看过一篇方方也不知是张欣的小说叫做“不谈爱情”,其中主人公的姨妈和姨父出身差异大,苦恋多年才得以成婚,这以后也经历多多,到了老年,姨妈依旧热爱生活,但是当主人公谈到爱情时,她笑着说:孩子,不谈爱情,我们不谈爱情。很可悲,也很有意思吧,曾经为了爱奋不顾身的女人最终有的是这样的想法。 

生活磨人,人总要变得现实。很多次的失望,伤痛,总会改变一些。 

或者说,爱的方式有了变化。虽然心里也许还是有热情,但已不能像年轻时那样火一样地燃烧,而只是淡淡的。很多时候都会克制自己,寻求方向,让自己的激情不要泛滥,不要将自己和他人都烧成了灰烬。 

期望是不是也应该不一样了呢? 寻求的不应该只是感觉,而要有实际的部分,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基础。彼此要有更多的一致,更多的宽容,更多的空间和信任。要有一份平淡坦然的心,来耐心等待努力的结果,在变故发生的时候也能够冷静,清醒,和勇敢。 

很多时候自己都是明白,可是做起来好难。真的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ray的评论:
maybe we have to tr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wow, big discussion in my backyard, it seems I am late:)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不淡爱情’?可能吗?呵呵。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看YX,说她对她就没影了,说不同意她立马回来。我留了言,然后打了电话说我在YX家砸了你一下,她不管多忙都会回来理论,呵呵呵。。。

当你有预感时,其实它已经来了。
理智可以控制行动,但不能控制感觉。
不是我不同意,我同意。但是,多数时候不是一上来感觉就洪水,烈火的,是从小溪,火花来的,这时候是好控制点。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1.不要哭? 我说想哭就哭, 为了哭完了接着笑.再说眼泪是毒素,放了有益长寿.
你的语言理解能力有待提高。哭难道只是指流眼泪吗?

2.无法预测? come on, 多数时候我们有强烈的预感.
当你有预感时,其实它已经来了。

3.无法控制? come on, 理智是干什么用的?
理智可以控制行动,但不能控制感觉。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但你无法控制预测激情的来去。激情没来的时候不要急,来的时候不要怕,走的时候不要哭。"
1.不要哭? 我说想哭就哭, 为了哭完了接着笑.再说眼泪是毒素,放了有益长寿.
2.无法预测? come on, 多数时候我们有强烈的预感.
3.无法控制? come on, 理智是干什么用的?
4.willing to settle for the second best, 同意.玉碎瓦全什么的不对!!
行了,砸完了!
YX, 不知你说什么,却懂你说什么.因为you are not alone. 情绪也回有反复,没事,归根到底生命是礼物,经历都是礼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浦江客的评论:
是,我也知道一点你的脾气:)你说得很好,我们都努力去这么做。只是很难,也很累。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我一直很忙,但还是不定期来这里。不过很少发言,我去哪都这样的。

我们寻求的永远是激情,但你无法控制预测激情的来去。激情没来的时候不要急,来的时候不要怕,走的时候不要哭。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when you have choices, and willing to settle for the second best when you have no choic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le的评论: I hope it can be that easy and naturally.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三楼没主意,我楼主压力不就忒大了:)
回了你QQH,昨天一天在朋友的WEDDING,一直弄到快半夜。
feile 回复 悄悄话 "暮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
feile 回复 悄悄话 No doubt, you are a very outstanding lady, there are so many we can learn from you. If you could stay with your daughter, she will keep you life busy and I believe she will also find Mr. Right for you.
We do not need 浓烈 at this age anymore, we had that in our 20s, 30s, I guess we need 平平淡淡, true love. Again, true love will come to you - 暮然回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嗬,一楼二楼说的还不太一样。三楼就没有了主意了。~~~

我是时常在摇摆中过日子,有时觉得人生刚刚过了一小半啊(我坚信自己会活很久,哈哈),要有情有爱有理想啊;有时又觉得都快向老祖母的方向滑过去了,平平安安就得了。

唉,不知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le的评论: 谢谢你给我信心。还好让我安慰的是我已经是个好妈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想我是很害怕:)
fei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楼下的, 只说好听的, not really helpful...
盈袖: 这个年龄, 爱情等不来, 想要好男人, 就先做好妈妈。 把妈妈的角色做好了, 一点也不遗憾。Then you will find true love, you will!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盈袖, 在你这个年纪, 既有美貌, 又有青春, 怎能不谈爱情? 没有了爱情, 人生还能有浓烈的滋味吗?

到了八十岁, 才不谈也罢.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