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的电话 十

(2008-05-05 21:53:02) 下一个
                                                 

 宁心笑着说:“很久没有联系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啊,给我打电话?”  

“没什么,想你了,就给你打一个呗。”  

“你都好吗?结婚了吗?”  

“结了,是五年前。”  

“有孩子了吗?”  

“有了一个女儿。”  

“是吗,恭喜你了,她多大了?”  

“三岁。”

“哦。”  

“你呢?一切都好吗?”  

“我还好。”  

“你,结婚了吗?”  

“没有,我还是老样子。”  

“为什么呢?” 宇森以他一贯的方式,脱长了音调,在某些字上加重了语气,说:“ 像你---这样近-乎-完美的女孩,怎么就不结婚?”  

“那里还是女孩,都老了,没有人要了。”  

宇森在那边不吭声,过了一会儿,说:“你知道吗---,我做梦都想要你。”  

宁心就很尴尬,不知说什么好,到了这个地步,他还这么说话。宇森问了宁心的生活状况,耐心地听过之后,他给了一些意见,宁心就觉得宇森还是很了解自己的性格,看得出问题所在。另外,很久没有被别人关心了,听到宇森关切的语气,宁心觉得很温暖,也有一点不好意思。  

宇森又说,他和他太太关系不好,总是吵架。  

“为什么呢?”  

“也没有什么大事,她就是要找事情和我吵。我都烦了。”  

“是不是你对她不在意,她有感觉,才会和你不高兴?”  

宇森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是吧。”  

“女人都希望丈夫的关心,希望丈夫能够哄哄她,这一点你应该知道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这种愿望,提不起劲去哄她,没动力。其实结婚前我们就有吵,后来我说那么就算了,不要结婚了。可是她又不肯。”  

宁心忽然想到他们做回一般朋友以后,讲起过他找女朋友的事,他说过:我要考虑这个人适不适合做我孩子的妈妈。宁心觉得很奇怪,难道男人都是这么现实吗? 

这时候宁心也不知该怎样劝宇森。过了一会儿,他又说:  

“其实我们已经正式分居半年多了。”  

宁心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就和他谈些别的,工作,生意,两边生活的不同,等等。宇森问她什么时候回去看看,宁心说今年会回去一趟。宇森就说:回来时告诉我,我来看你。 

“你现在住在南方,这么远的路,不方便的。”  

“不要紧,你回来,我无论在哪里,总是要来看你的。”  

宁心很感念他的一份心。虽然他们之间没有缘分,宁心心里总是感谢他。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这样地牵挂和关心自己,都是一种福气。谈到最后,宁心想了想,说:  

“还是尽量做一些努力吧,孩子这么小,分手不太合适。我自己离过婚,很伤,也很麻烦的。” 

宇森就说:“好的,我听你的。”  

挂了电话,宁心赶去上班,单位里和平时有一点不同,大家都在互相打趣,打听彼此晚上的安排。有的女人还收到了鲜花。  

原来这天是情人节。宁心觉得自己好迟钝,也不知道宇森是不是算了日子打来的电话。 

过些日子她回国,如果时间允许,宁心也许会和宇森见面吃个饭,聊一聊。然后再次告别,去过各自的日子。生活就是这样,一天天,一年年地过去,慢慢的年轻的岁月过去,人人都老了,在生活里学会一些东西,也变得越来越理智。只是在心里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会想着自己,无论多少年没有联系,彼此还是视为朋友,彼此关心,也是很好。

 原来人生就是这样的,顺势而为,顺从命运,好好地生活。

 

全文完

本文情节系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对啊,应该是不容易的,毕竟这个世上真情不常遇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啊。
小说也看完了,拒绝一份真爱,是需要勇气的。可惜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 你好.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刚刚回来不久,很忙乱,也很累,调整好了就动笔:)
是不是该把你收到的花儿送给你的小邻居一朵,一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很高兴在网上认识你.希望多交流,请一定继续写下去,还有那些好菜,今天我也做了牛筋,主要是按你的创意用豆瓣酱回锅收汁.大受好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回来啦!问好!

小说很好,留下一些悬年、一些回味。

有时间说说回国的事吧?

母亲节快乐-说晚了,不过你那边还有个尾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谢谢你在我那边的留言。
我内敛,不善于也不愿意外露我的情绪。你能读懂我,真的让我感动。谢谢。
如果没有意外,我会坚持写下去。
关于睡眠,你分析的也对。情绪的因素比较多,最近很困扰,导致受影响。我尽量让自己坦然,接受并享受我deserve的。
瑜伽一直在做。

Happy Mama Da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到妹妹那里玩,那幅字可真的IMPRESSIVE 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还有大沙发留给我,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