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纷纷的心

(2008-05-25 17:11:16) 下一个

从国内回来也有一阵了。忙得脚不点地,整天疲于奔命,最重要的是心乱纷纷的。大环境来说,四川大地震让人没有办法不难过,不关注,不放在心上,作为一个个体,我能够做的太少了,除了随之心情起伏,贡献一点点捐款,就只有向神祷告了。 

个人生活上也是面临一些重大的选择,很费神,都不容易。其实除了日常生活之外,只要有一件大事,就会感觉到压力,如果多于一件,那么就有些吃力。但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事情都是一起来,并不会照顾人的精力是否顾得过来。了解了这个,就耐心下来,一件一件去面对,也告诉自己不要太求完美,面面俱到。只要在目前的情况和所掌握的信息的基础上做最好的选择,然后用一颗坦然的平常心去接受结果。 

一个人能够拥有的终是有限,该放手的就要学会放手。有得就要舍,就要付出努力。而努力的大小也要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不能够再像以前那样硬抗。顺势而为,才是上策。 

这次回国,明显感到家人都老了很多,年龄不饶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疾病都多起来。开始觉得时间有限了,这些至亲,爱着我,关心着我的人都垂垂老矣,而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是那么地有限。我是多么地不能忍受有一天将要失去他们的这种可能性,这让我如此的心痛和伤感。 

已经很不习惯被人照顾了,通常总是我忙碌着照顾别人。看着亲人们围着我忙,关注我的一举一动,恨不能什么都送到手边,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本来是专程去看望他们,想多多地陪陪他们,闲散,坦然地过几天,可是我却把他们的日常生活打乱了,弄得他们很累。又有那么多事情冒出来,把共处的时间占去了。亲人,自己的亲人总是对我说:去忙吧,我们不要紧,我们很好。可是我知道我的父亲,老迈的外婆都是希望和我安静地对坐,说说话,这就是他们对我最大的要求了。而我总是这样匆匆来去,有时急起来还十分地不耐烦,真的很不像话。 

那些短暂,热闹,繁忙,充满亲情的日子使我刚回来的几周变得有一点空荡,无措,不太习惯。然后就是忙碌,标准的碌碌无为。 

我的朋友终于走了,唯一的安慰就是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曾经问他:DO YOU BELIEVE IN GOD?

YES, I BELIEVE.

ARE YOU SERIOUS?

YES, I DO BELIEVE . YOU KNOW, I AM JUST NOT THAT OUTSPOKEN ON THIS ISSUE. 

于是我想他现在应该是在天国了。愿他安息在主的怀抱。也许是神做了这样的安排,让我在他最后的日子带他去做各样的事情,让他坚硬的心柔软下来,终于能够接受他的救主,难以想象他曾经是怎样的钢硬和抵触。这让我感到安慰,是的,主耶稣说过:是他的羊,他一只也不会丢下。

 



(贴两张他家乡的美景纪念他,他现在在的地方应该更美)

天气热起来,把东西拿出来洗,然后一件件叠好,我喜欢凉水冲在手上的感觉,喜欢洗去污秽的感觉,喜欢鼻子贴在干净爽洁清香衣物上的感觉。 

生活多么的好,让人热爱。想做的事那么多,可是人的精力终究有限,终要取舍。一路上应该学习的课程,都用心地学习经历了,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鹤的评论:
仿佛要到一定年龄,才能读懂这样的文字。
08年特别一点,开年就想,怎么就08了呢,申请奥运成功的时候觉得远着呢。一月底时很惊讶,居然不知不觉就给“吃”去了一个月,当时不知怎么就想到这个吃字,也许噬更合适,可是现在,半年都过去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堪笑一场颠倒梦,原来恰似浮云。
尘劳何事最相亲?
今朝忙到夜,过腊又逢春。
流水滔滔无住处,飞光忽忽西沉。
世间谁是百年人?
个中须著眼,认取自家身。

朱敦儒的《临江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去听你的音乐了,很喜欢,也祝你HAVE A NICE WEEK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我这就去看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深情感人,精彩好文,谢谢分享。

问候盈袖,一切安好。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盈袖,
不知能帮到你什么, 为你祈祷!
回信给你了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喜欢那首新歌,可是怎么园子里到处都不能留言了?
cry on your shoulders? can we? are you serious? hehe, you will be flooded awa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很喜欢你做的地理杂志的图片,很有味道,也有代表性。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去你那儿瞄一眼的。
我希望你加入我们这个羊群。SERIOUSL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你好。要慢慢来,可是我总是好心急。还要操练。
也祝你好,享受夏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是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所以叫自己耐心,再耐心。谢谢你,我也很喜欢这张图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姑娘好,我被你们熏陶的都要变成耶稣的羊了。你会很安心芳香清爽的,给自己一些时间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希望你一切都好。

是这样,任何事情有舍才有得。好好想想,慢慢来。

我最近也很少来。和你一模一样:一是心里乱纷纷的;二是忙-工作超级忙;孩子要毕业,活动多;好不容易熬过了漫漫冬季,户外活动也多了起来。

祝好!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新ID图...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都不容易, 静下来想想...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平和安康是最好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平和安康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