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禁食祷告和福音的传播

(2008-05-22 14:25:55) 下一个

我的朋友在上周末为四川灾民进行了为时一天的禁食祷告。

 

她的经历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结果是她经历了思想上的起伏。开始她感到的是痛,为那么多死去的孩子;然后她感到怀疑的恐惧,因为长时间以来她都坚信神的存在,可是在这时突然有了怀疑 神为什么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做的一切有他的美意,那么这件事的美意何在?接着她感到了神的亲近,和神给她的一个很强的意念:要传福音,因为这些灾难都是人的罪造成的,人唯有悔改,才能免去死和永远的灭亡。

 

我很惊异。这再一次证明了我们要去经历,唯有经历才能有所学习和领悟。我也同意她从神的示意中得出的迫切传播福音的结论。

 

很多人都在说那些孩子去了天堂,或者说祈祷他们去了天堂。可是基督徒知道,没有信上帝,没有接受耶稣为救主的人是不可能得救去天堂的。

 

所以这是我们所有基督徒的亏欠,因为耶稣要我们把福音传遍天下,让所有的人都能得救。可是那些死去的人,相信很多终生都还没有听到过福音,更不用说接受了。这就是我们对我们同胞的亏欠。

 

也许神就是要我们这一代的基督徒回去,也把福音带回去。也许神在重重地敲打我们:要认识到自己的罪,要快快悔改,否则没有生路。

 

我的朋友在禁食祷告后写了下面“问天--地震引来的思考”一文。另外一个教会贴出有关大地震的一篇文章所表达的主题,竟完全和她得到的信息是吻合的。

 

我现在把两篇都帖在这里,供有兴趣的朋友们参考。

 

 教会的文章

 

    Jeremiah 9:1

但愿我的头为水、

我的眼为泪的泉源、

我好为我百姓中被杀的人、

昼夜哭泣

 

我们来祷告!

 

如何为大灾难祷告?

 

祷告是我们首先的事奉

 

我们祷告什么?如何祷告?

 

在灾难当中,基督与救赎在那里?

我们唯一的答案是看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基督

 

基督如何看待天灾人祸?

 

路加福音:

 

13:2  耶稣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这害么?  

13:3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13:4  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么?  

13:5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上帝存留我们的性命

天灾人祸是神的审判

苦难是让活着的人敬畏上帝、想起自己的罪

上帝存留我们的性命是忍耐等待我们悔改

一些人的心会更刚硬,一些人的心会回转

为我们自己祷告悔改

为生存者祷告心意回转

为废墟下的人祷告求神怜悯、存留他们的性命

为救援人员与周围的人祷告求神软化他们的心

 

基督如何待苦难中的人

约翰福音:

 

11:33  耶稣看见他哭,并看见与他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歎,又甚忧愁,  

11:34  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他们回答说:「请主来看。」  

11:35  耶稣哭了。

 

基督充满怜悯

基督经历最大的苦难,了解我们的苦难

为我们自己祷告看到受苦的基督,看到罪的严重性

为生存者祷告被基督安慰

为废墟下的人祷告被救、减轻他们的痛苦

为求援人员祷告安全、智慧

求神止住地震、堰湖、堤坝、瘟疫等等

为我们自己祷告去用行动表达我们的关爱

 

基督来拯救苦难、罪中的我们

约翰福音:

 

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启示录:

 

21: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21: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里,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基督是唯一的盼望

唯有基督才能把我们从罪人救赎出来

所有的苦难都指向审判与救赎

为我们自己祷告看基督的救赎看得更清楚

为我们的人民祷告透过苦难被引到基督的救赎

 

基督是道路与方法

希伯来书:

 

5:7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  

5:8  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

5:10  并蒙神照著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为大祭司。

 

 我朋友的文章

 

问天--地震引来的思考

 

当我们从地震的悲痛中缓过一口气,静下来的时候,人们很容易会问:为什么老天如此无情?为什么死的是那些孩子们?

如果神存在的话,神在哪里??

 

神为什么充许地震发生?神为什么没有拯救他们?神无能还是神并不慈爱?为什么苍天默默无语?以赛亚在以赛亚书59章给了我们很多答案:

 

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因你们的手被血沾染,你们的指头被罪孽沾污;你们的嘴唇说谎言,你们的舌头出恶语

 

因此,公平离我们远,公义追不上我们。我们指望光亮,却是黑暗,指望光明,却行幽暗。 我们摸索墙壁,好像瞎子;我们摸索,如同无目之人。我们晌午绊脚,如在黄昏一样;我们在肥壮人中,像死人一般。 我们咆哮如熊,哀鸣如鸽;指望公平,却是没有;指望救恩,却远离我们。

 

为什么地震发生在汶川,而不是别的地方?

 

路加福音第三章,但有人见到西罗亚楼倒塌,问耶稣基督,为什压死的是那些人?主耶稣回答说:

 

13:4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么?  

13:5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并不是说汶川的人比我们罪孽更重,才受到惩罚,神允许地震发生在汶川,是为了警告我们,若不悔改,必然灭亡。这个信息是残酷的。有的人说是威吓。

 

威吓和警告是不同的。威吓是让人惧怕,而警告是出于爱,不希望有人灭亡,因为神的心意是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灭亡

 

苍天真的无情?苍天只能默默无语吗?

59:16他见无人拯救,无人代求,甚为诧异,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义扶持自己。  

59:17  他以公义为铠甲(或作:护心镜),以拯救为头盔,以报仇为衣服,以热心为外袍。  

59:18  他必按人的行为施报,恼怒他的敌人,报复他的仇敌向众海岛施行报应。  

59:19  如此,人从日落之处必敬畏耶和华的名,从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荣耀;因为仇敌好像急流的河水冲来,是耶和华之气所驱逐的。  

59:20  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那里。这是耶和华说的。  

59:21  耶和华说:「至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加给你的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直到永远;这是耶和华说的。」

 

地震,海啸都是因为罪的牵连,都是上帝出于怜悯对我们这些未亡人发出的严厉的警告。

 

每一个人都需要悔改,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每一个人出生的时候都带着罪的标记:死亡!

 

但是,神是爱我们的,他差他的独生子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神对罪的义怒倾倒在救主耶稣基督的身上,他的无罪满足了神对公义的要求,他的死替代了我们将受的罪的惩罚。他第三天复活,显明他战胜了死亡,显明了他是无罪的,是第一个死后复活的例子,我们将来若死了,也将象他一样复活。

 

我们的罪怎样得赦免?我们怎样才能获得永生?怎样才能永远地免除苦难?

 

10:8他到底怎么说呢?他说: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  

10:9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10:10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10:11  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10:12  犹太人和希腊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10:13  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我们的希望在哪里?当我们心中忧虑,惧怕,不安时,神怎样说?

 

耶稣说:

11: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11: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忧虑

6: 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彼前5: 7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

4: 6-7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惧怕

约壹4: 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

29: 25 惧怕人的陷入网罗。惟有倚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

 

帮助

103:13 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

72:12 因为穷乏人呼求的时候,他要搭救;没有人帮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102:17  他垂听穷人的祷告,并不藐视他们的祈求。

11: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4: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平安

43:2 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16:33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象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帖后3:16 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亲自给你们平安。愿主[]与你们众人同在。

 

苦难

23: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林后1:4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2:18    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神的应许,我们苦难中的盼望:

 

21: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21: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里,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21:5  坐宝座的说:「看哪里,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21:6  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21: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

多么希望世人认识到人类的罪,而转向神,来结束苦难。可是很多的人有眼不能看,有耳听不进,心钢硬而不能接受。真的很令人着急。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写得很深令人深思, 感谢神,只有他的话能让人看到罪, 承认罪,心中悔改。人真的是软弱无力。


愿神的大能成就他的救赎美意!

问好盈袖, 回来好好休息, 注意身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