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情人节的电话 二

(2008-02-20 13:20:23) 下一个
                                          

居然是宇森. 宁心很惊讶,不知他怎么会有自己的电话, 又为何会在这个时候打来. 寒喧几句之后,两人沉默下来. 宁心第二天要早起, 但感觉宇森好像有话要说,所以就静静地等着,心中不得要领. 

过了一会儿, 宇森清了一下喉咙,用他惯有的大大咧咧的语气说: “你想不想听一个故事?”. 

宁心说: “什么故事?”心里就有一点异样,不知宇森想要干什么. 

宇森于是开始说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他自己的. 此时竟是十分的认真,一点不像平日的他. 他说得有一丝艰难,常在中途停顿下来. 而宁心极度意外,全然不知如何接口,所以只是默默地听着. 

宇森说,他看到宁心时就爱上了她,但他知道宁心有男友,也不知如何去接近她. 宁心不知情, 可是宇森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 和他同住的一些同事都看出一些苗头. 有一天他看到宿舍里的人们都在为什么活动做着准备, 于是就去探听. 一个女孩就戏谑地说: “你不会想知道的啦, 我们是要去参加宁心的婚礼.” 他当时目瞪口呆,心情极其复杂,后来突然就有了一种豁出去的冲动.那一晚他在宁心的家门口徘徊了一夜,想要进去请她嫁给他.不过他很清楚会得到怎样的回复,所以最终还是悄悄地离去了. 

他不了解发生了什么, 使他如此地想念宁心,无望地思念着她,.他不明白, 因为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他在乎, 可现在却陷入如此可悲的境地,这样不可抑制地想念一个永远不可能属于他的女人. 他在杂志上看到和她相像的图片就把它剪下来贴在墙上. 他折磨自己, 恨自己, 却无力改变. 于是他开始在宁心面前故意做出各种恶劣的行为,希望她责骂他,厌弃他,这样就好让他死了心. 可是,宁心却什么也没有说, 没有做.而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想她.  

他不停地梦见她. 直到最后他忍无可忍发了一个誓:如果我再一次梦见宁心,就一定要告诉她. 

宁心问: “你有再梦见我吗?” 

宇森无奈地回答: “有啊.可是我却没有勇气来找你.” 

宇森又告诉宁心 她怀孕的时候挺着肚子来上班, 有一天宇森就做了一个梦, 梦见宁心生了一个儿子.那孩子一下子长大了,有六七岁的样子. 宇森看见宁心在阳光下站着,她的儿子在房顶上跑,她就急急地在下面叫他,劝他下来.而宇森,就那么站在一旁,默默地望着她,不能靠近. 

宇森辞职以后,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又在南方开了工厂.他常常两地跑, 十分忙碌. 可是他仍旧无法忘记宁心. 每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他都会到原来的单位走一走,希望可以遇到宁心,看一看她. 有一次就遇到了宁心抱着小小的女儿.他突然变得笨嘴拙舌,什么也说不出来. 

宁心也记起那一次相遇,她当时就觉得怪怪的.想起好像还遇到过宇森几次, 还有一次他到办公室里来过,和大家聊了聊,问问近况.却没有想到他的一片苦心.  

宇森叹了一口气,”你知道吗?很多时候我从你办公室门口走过,只是看到你的背影,来来往往的同事很多, 我也不好意思一遍遍地走. “ 

电话的这一边,宁心的眼睛一点点湿了.可是她无话可说. 

宇森叫了宁心的名字, 然后沉默了很久,当宁心感到这沉默再也没有尽头的时候, 宇森说出了那三个字.这三字仿佛用尽了他一生的力气. 宁心一刹那心脏骤缩,像是被电流击中了似的,几乎无法呼吸.可是她依旧无话可说. 

宇森接着说: “我很高兴终于打了这个电话,我觉得轻松多了.” 

“我就是想问你: 那个晚上,如果我真的和你提了我的要求, 你会和考虑我试一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久不见.你的说法很有必要意思.我自己因为不是单恋的那一类,所以不是很清楚这种心态.只是听人说.
我会努力的,只是最近太忙.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人年轻时侯,越是珍视的人,事物,越是不敢轻易地对待, 最后眼看着缘分走远。 不知道是逃避别人,还是逃避自己。

作一个百分之百真实的自己实在是不容易的事, 勇气还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期待看到下面的。。。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其实有时也很纳闷,感情真是没有理由的.谁也说不清为什么.
你什么时候再次开写啊,博客开着就好,开着就有希望,我有时还是会点进去看看的
不过你和豆沙真的常让我失望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有你潜着我就有劲写了,不过要常常出来冒个泡,顶顶我哦...
我现在很容易放弃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宇森这个名字。

宁心是个幸福的女人,因为她不仅如此被爱,而且爱她的这个人又爱得如此克制,没有强求。

宁心一定还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能够让一个男人如此长久地怀念......

千万别关博啊,我那博克可还开着哪,就是没写什么新东西。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潜着哪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得不到的是最好的.这是千真万确的.不过这篇小说要表现的更多的意思.
你要再等等等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选择真是很难的。有时候很不相逢未嫁时,可是得不到的,总是好的,美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