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键盘上的乐趣

(2008-02-11 15:53:39) 下一个

一直喜欢打字,喜欢那种心手合一的流畅,手指在键盘上轻轻跳动,字就一串串跃上屏幕,那么急切雀跃,仿佛等不及似地.我的一个朋友曾经惊异于这种速度,说字真的不是一个接一个在屏幕上出现, 而是成群结队地涌上去. 有时还相互绊到, 又好像在嘻戏打闹, 然后忙不迭地赶路. 

读大学的时候一个外籍教师需要一个学生帮他打字,他在全国各个高校做一些调查(SURVEY),我就被选去打那些问卷(QUESTIONARE)和信封. 我当时倒不是为了那一点工资,完全出于对打字的爱好.毕竟那个时候不是每个人有那样的机会.我虽然打得极慢, 却真正是兴趣盎然. 

后来英文打字没有问题,中文打字却很痛苦.为此参加了一个班去学五笔, 全拼, 词组智能组合等等. 记得那个课程也包括英文打字.于是出现这种情况, 我在半个小时之内痛苦万分地一个一个地对部首表, 慢慢敲键盘,而当老师一声令下, 开始练习英文时, 我登时一改吭哧吭哧, 手指翻飞, 好像俊马被解开了缰绳, 达达达地跑将起来.心情也可以轻快起来. 

刚刚开始有网上聊天时,我很着迷的.在静静的晚上, 和朋友聊天, 总觉得打字比说话还过瘾, 有一种特别的享受.键盘上的声音很有节奏, 和着心里的念头, 俏皮的文字, 总让我那样开心. 

现在仍是这样.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让文字流淌. 喜欢在电脑上写文章, 敲击着键盘. 那声音就如静静山野小径上轻快的马蹄声, 悦耳地和思绪一同奔跑, 记录下心里一瞬间的感受, 自由, 快意. 这是用笔写作所不能体会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