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人的婚礼

(2007-12-01 10:35:30) 下一个

我的朋友 56 岁 , 依然风韵十足 . 她第一次婚姻是和一个澳大利亚人 , 因此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 . 离婚以后回到温哥华 , 两年前遇到自己所爱 : 一个英裔加人 , 今年秋天终成正果 .

这是迄今为止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婚礼 . 不仅是因为一切完美 , 更是因为洋溢在整个婚礼中的爱情 , 亲情 , 诚挚感人 . 还有一些明显带有新娘特点的可爱的小细节 .

婚礼在 STENLEY PARK 的 TEA HOUSE 举行 . 我第一次到那个餐厅 , 看到那一片绿坡 , 就觉得是一个举行婚礼的绝好场所 , 她显然和我的看法一致 . 她原本是一个感情细腻 , 热爱生活 , 品味极佳的女人 , 最喜欢张罗家庭聚会 , 这一次更是有了用武之地 .

婚礼在 TEAHOUSE 的露台举行 , 规模不大 , 室外壁炉台上装饰了白色的鲜花 , 下面是白色的一排排椅子 . 天很冷 , 但是女宾多数还是穿了缤纷多彩的裙装 , 男人则是深色西装 , 一个个更帅了 .

新郎新娘从两边的小径步入 , 新郎有两个二十几岁的女儿 , 就由她们将父亲带入 , 大的一个金发碧眼 , 穿着绿色的裙子 , 披粉色披肩 , 带粉色首饰 , 小的一个是棕发棕眼 , 穿黑裙 , 披酒红色披肩 , 两人头上都是白色百合做头饰 , 更显出年轻娇艳 . 看那新郎一边一个女儿挽着走近来 , 脸上洋溢的分明是无尽的喜悦和福份 , 更何况是走向婚坛 , 去娶一个心爱的女人 . 新娘父母都已过世 , 由她的弟弟带着走进来 . 她还是一贯的自然法 , 一点也不拘束 , 笑嘻嘻地 , 还不时地向来宾中的好友目夹目夹眼睛 .






她穿着简洁的白色缎子裙子 , 头上插着白色的羽饰 . 我很欣赏她的选择 , 简洁 , 可以避过年纪较大的劣势 , 而不显得奇怪 . 质地和式样的优雅 , 衬出她的成熟 , 而俏皮的羽饰 , 则有了一点别致和个性 . 她说新娘装的想法起源于杂志上一个明星的服装 , 然后略作修改 , 由服装师定制 . 我看到的确耳目一新 . 她和女儿手上的捧花也很别致 , 不是一般的一大束 , 而是小小的几支上好的百合及马蹄莲 ? 扎成 , 简洁 , 然而高贵 .

仪式很短 , 由新娘十六岁的表外甥女上来朗诵了一首很感人的小诗 , 然后由她的十四岁的妹妹奉上戒指 , 她慌乱之中递错了地方 , 來宾都善意地笑了 . 但正是这真实的可爱 , 让这个小细节更加有趣 , 正如她姐姐的紧张 , 赋予了那首小诗更多的乐趣 . 生活仿佛就是这样才有活力 , 有爱 , 少女般的纯洁 , 还有难以避免的小错误 . 完成任务后的小女孩被新娘各奖励一支粉红的玫瑰 , 如释重负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 可能因为是由这样重要的任务 , 她们都打扮得很正式 , 显得特别可爱 .



证词由政府的一个女官员朗读 , 然后新郎新娘各自说了誓词 , 我当时被那誓词感动得热泪盈眶 , 除了常规的部分 , 还表达了能够相遇的感恩 , 生活上相互扶助 ` 精神上共同成长的愿望 , 饱含真情实感 . 后来我才得知那是新娘的杰作 . 她离婚后单身了十几年 , 终于找到自己的所爱 , 所以才能写出如此动人的句子 .

然后是一个很特别的插曲 , 新郎新娘以及他们的家人各持一小瓶不同颜色的沙子 , 将其依次倒入一个大的瓶子 , 象征着他们从此融为一家人 . 然后他们彼此拥抱祝福 .

那一天开始天气有一点阴 , 可是就在仪式开始之前太阳出来了 , 所以觉得兆头特别的好 . 大家在外面拍照 . 最喜欢那一刻 , 新娘的两从小一起长大的女朋友和她一起拍照 , 然后她们突然童心大发 , 一起挽着手朝一边跳跃 , 用力地踢腿 , 接着是另一边 , 新娘的一只高跟鞋也飞了出去 . 我很喜欢这种尽兴 . 多年的朋友 , 大家一起走过岁月 , 快乐的和悲伤的 , 一起成长 , 变老 , 永远可以这样地懂得对方 , 以及一起聊发少年狂 . 我喜欢这个婚礼也是因为它始终充斥着真实和情感 , 而不是干巴巴的仪式 .

午饭在餐厅里举行 , 阳光从玻璃的屋顶和四周的大玻璃窗射入 , 暖洋洋的 , 到后来竟要拉起遮帘了 . 世事变化就是这么的快 , 我为我的朋友高兴 , 她从此再也不用一个人面对 . 环境优美 , 佳肴美味 , 新娘是美食家 , 新郎则是专家 , 他在餐饮业就职 , 管理三家高级餐馆 , 所以食物点得是没说的 .

新娘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女人 , 在餐桌旁落座 , 我就发现新娘和女儿的捧花已经摆在了高高的炉台的三个花瓶里 , 她说一刻也不能浪费了它们的装饰功能 . 而根据介绍 , 蛋糕上的小人则是她亲手刷上颜色 , 所以那个小人的衬衫是粉红的 , 领带的颜色也和新郎一样 . 另外她的弟弟给我看了他的金色袖扣 , 是由他们父亲的一副老袖扣改制的 , 新娘将母亲的一副耳环上的小钻请人镶在这幅袖扣上 . 如此 , 父亲母亲就都和他们一起在共享这一刻了 .

让我再一次几乎落泪的是新郎新娘以及家人的致词 . 两个女孩显然和新娘很有缘 , 她们已经接受了她进入她们的生活 . 大的那个对我说 , 她不是那种很会表达自己的人 , 但是她的致词仍十分感人 , 小的一个开朗一些 , 讲到动情处竟流下眼泪 , 词中没有什么夸张的字句 , 感人的是言语背后的真情 , 催人泪下 , 这是没有办法装的 . 最后一句 :WE ARE HAPPY THAT YOU COME INTO OUR LIFE, AND SHARE OUR DAD TOGETHER… 真是不容易做到的 .

新娘讲述了他们结识的经过 , 他们由朋友介绍见面 . 那新郎见面就给了她一个面试 , 问了一些问题 . 估计她通过了的一轮 , 所以才有了今天 . 新郎中间指出 , 有一个问题她做了弊 , 他问她 CAN YOU NEVIGATE? 她说 YES. 其实她是一塌糊涂 . 新郎说 :YOU CHEATED. 新娘就耍赖说 : BUT I GOT THAT TICK. 很快他们就开始继续交往 . 以后的故事我早就知道了 . 新郎买了一所房子 , 准备装修后出售 , 两个星期后新娘就拿着一把油漆刷加入了他的 PROJECT. 两人在一起极为默契 , 又开心 . 我看到认识了新郎以后 , 新娘的变化 , 她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 对他的柔情全在她注视他的眼光里 .

现在这座房子成了他们的新房 , 决定结婚后他们又重新改装了很多部分 , 以适合自己所用 . 我去过那里 , 真的很舒适 , 一点一滴都有他们的性格爱好的痕迹 .

新娘有一只从澳大利亚带回来的小狗 , 可爱的 CATHY. “MAKE THE THREE OF US”. 新郎其实是不喜欢狗的 , 但也爱屋及乌地接受了 . 新娘拿出一个狗狗的小背心 , 说自己有很多年都是一个人晚上坐在沙发上吃巧克力看电视 . 这个背心是她弟弟送给她的 , 上面写着 : MY MASTER IS A NICE PERSON, KIND TO ANMIMALS, AND MOST IMPORTANT, SHE IS AVAILABLE… 她又拿出一张小纸条 , 读给众人听了 , 那是她十二年前的一天写的 , 求神给她一个好男人 . 现在她得到了 . 真的为她高兴 .


从新郎的致词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男女的不同 , 他显然也是很感到很幸运得到这个女人 . 但是表达的方式却不同 , 不是那么外露 , 却有很多风趣 . 他说新娘很愿意牺牲 , 把他以及周围的人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前面 , 然后说 :THAT’S SOMETHING I CAN LEARN ABOUT. 他说他很幸福 , 找到了自己的所爱 , LOVE HER TO DEATH. 他也很幸运有这样的女儿 , LOVE THEM TO DEATH TOO.

由于新郎的职业关系 , 他们请到了一个著名的黑人歌手做现场演唱 . 他简直就像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 . 通常他是指挥很多人演唱的 , 这天也是亲自披挂上阵 . 我很喜欢他的歌 , 最后他被新娘的话语感动 , 临场发挥改了歌词唱一首歌 , 加上部分舞蹈表演 . 一句话 : 专业 , 太有感染力了 .

婚礼结束 , 新郎新娘赶几个小时后的飞机去英国 . 他们在那里也举行了一个仪式 , 参加的是新郎的家人 . 新娘的弟弟和新郎的女儿在随后几天赶去 , 庆祝他们生活里的改变 , 共享他们的幸福 . 现在装有这不同颜色沙子的两个瓶子就放在家里的书架上 , 见证他们相遇的喜悦和永远一家人那样生活在一起的愿望和努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天下的爱是越多越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雅致而温馨的婚礼,真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杜姐,看到了?
我以前参加的婚礼上新郎新娘都比较紧张,而且很注意自己的仪态,所以总觉得有一点僵硬,没有他们这样自然地表露自己的感情.
这场婚礼让我意外地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目夹目夹眼睛呵,真是动人.哈哈
图片里确有温馨在流动,身体语态里,眼神交换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抒情的...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你用柔情将我点燃
我开始变成你手中的烟
你轻轻地将我含在唇间
我的身姿弥漫了你的眼
你漫不经心燃烧我的生命
我也心甘情愿做你的烟
也许你不经意的一个微笑
我就义无反顾地来到你身边
你说过 今生与烟为伴
你说过 女人如烟你已习惯
你说过 聚散离合随遇而安
可我来世还要做你手中的烟
想我了 就请你把我点燃
任我幸福的泪缠绵你指尖
化成灰也没有一丝遗憾
让我今生来世为你陪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