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ELINE的声音

(2007-11-17 09:56:27) 下一个


CELINE DION 是我喜欢的歌手 , 她的声音里有一种气势 , 激昂 , 恢弘 . 曾读到一篇报道里说她的喉咙就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完美乐器 , 真的很同意 , 更难得的是她将这件乐器演奏得如此动人 , 震撼人心 .

我喜欢这样的感受 , 无论是歌声 , 文字 , 还是表演 , 把人心底里的感觉这样完整地释放出来 , 酣畅淋漓 . 能够唱出这样的歌声的人一定是富有激情 , 胸中充满情感 .CELINE 的爱也是真挚而尽兴的 . 她对自己丈夫的爱日月可鉴 . 记得在一次演唱会上 , 她竟在台上俯卧 , 亲吻台下的丈夫 . 如果人一生遇到这样的知己 , 互相激发 , 启示 , 从对方身上得到这样好的感觉 , 年龄差异真的可以不再顾虑 . 一生能够这样地感到自己被赋予完整 , 也是很幸运的 .

有一次我和 MAY, 还有她的老公 M 在车上 , 收音机里在放 POWER OF LOVE. 我说了我对 CELINE 的喜欢 , 感叹中国为什么就不能有这样的音乐 , 这样恢宏 , 华丽 , 壮观 .M 马上反驳我说 , 中国当然有 . 比如 : 黄河大合唱 . 我说 , 这好像不太一样 . 这是直觉 .

事后我把两者做比较 . 觉得还是不同 , 黄河大合唱也很壮观 , 有气势 , 但是更多的是一种粗犷 , 一种原始求生力量的宣泄 , 展现一种生命力 . 却没有那种华丽和恢弘 , 像帕瓦罗蒂的高音 . 同样的有气势 , 却是从不同的角度 , 后者更蕴涵了生活的更深层意义上的享受 . 更细腻 , 更优雅 .

中国其他的音乐也是 , 各有其美 , 我也喜欢 , 但就是没有这样如交响乐一样的凝重 , 厚实 , 几个声部地冲向听众的耳膜 , 和心底 . 也许这是文化和生活方式决定的 .

我喜欢交响乐 , 仿佛没有这样众多的乐器 , 没有这样重重的声部 , 便没有这样的底蕴 , 没有这样的力量来触及内心深处的感觉 .CELINE 的声音便有这样的力量 , 把你一下子推向峰顶浪尖 , 热流上涌 , 所有的情感瞬间被唤醒 , 激情洋溢 .

细细想来,中国的歌手中,大约就是刘欢有这样的潜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盈袖介绍, 关于Celine 和交响乐。 我也喜欢很多乐器不同声部和不同音质造成的丰富感觉。

加拿大节日已过了吗, 那就补祝一个节日愉快,给你和你的家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最喜欢CELINE DION。
乐器里最喜欢KENNY G。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崇洋媚外不是,关于年龄界限不是已有榜样:82-28的,我们现在要等突破91-19的))(玩笑话),我看盈袖还是顾忌别人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