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恬静的乐声

(2007-11-10 23:25:39) 下一个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4495221.mp3

现在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样骚动不安,时时希望置身热闹的人群.我开始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静静聆听自己心和灵魂的低语.在等候的时候也不一定需要看书,或者谈话,可以安静地坐着,享受宁静. 

这样的乐声越来越打动我.过往的经历赋予了旋律丰富的内容.如大河缓缓流动,如清风徐徐掠过,如田野伸向天边,如鸟翼掠过晴空,如情感微微起伏 

我的心如这韵律一般安详,沉着.默想逝去的时光,有过的欢笑悲伤,来来去去进出我生活的我所爱的人.一瞬间仿佛感到曾照耀在脸上的温暖阳光,生活里许多的瞬间,一个平凡的景象,一刻温暖的感受.有时是静谧的傍晚,一起静静坐着看夕阳.也许是漫步的夜晚,和朋友永远也不想结束的谈话,冬日壁炉里的火焰燃亮了眼睛里的星光,曾轻轻握着的手…...这样的乐曲声中,我似乎嗅到某种气味,以及和它联系在一起的曾经的感觉,不管中间隔了多少年,隔了几万公里的距离.随着乐符的流动,它这一刻就那样亲近地护住我的胸口,湿了我的眼睛.生活里有很多平凡的片段,无端地深深印在心里,仿佛封了口的陈酒,在这样恬静的乐声里,幽幽地散出它的香气,将人带回不知多少年前的过去,看见了那时的自己.和现在多么的不同.感觉在这一刻却是依旧.

喜欢那样的时刻,坐在飞驰的火车上,车身摇动,窗外是无尽的原野,飞速掠过的树林,鼻尖感到的清洌洌的空气,以及飞扬的思绪和快乐自由的心. 

每一个钢琴的乐符都跳跃在心尖,给它带来欢喜的悸动,舒缓,流畅,让心无声地浸润,融化.所有的过往都变得淡淡的,,缓缓诉说.说我多么的幸运,曾经历了它们.多少的路,一步一步走过,多少的时光,一刻一刻纵情地享用了.快乐,忧伤,都沉淀下来,跟随了我,使我丰富,令我坚强,让我淡定从容.给了我一双爱美的眼睛,和一颗永远不肯放弃的心.让我这样地热爱这令人欢欣令人惆怅的生活,让我这样地珍惜生命里有缘相遇的一切. 

乐声里我甚至可以看到十几岁刚刚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的我,那样的意气风发,那样的生机勃勃.那时不知道世间有这么多的变故,有这么说不清楚的感动和忧伤.感谢上帝,让我今天在沧海桑田之后仍能保有一颗感恩,温暖,会感受的心.还可以比以往更深刻地体会所有的美好.还会时不时像那青鸟,直飞上蓝天,高高地歌唱.快活地舞弄清风.

乐曲转自40HUTO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867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美真细致, 能感觉到那恬静的心情, 谢谢分享这些美好的感受!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是,狼行天下吃肉.好歹也算这"挨踢"人士.
围棋游击队干活,不比你正规军,老毛就打败啦老蒋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有能力的人就是无论在什么环境下,也能活得有滋有味的人.
你也下围棋?
我退休以后一定会重拾旧好,再杀翻他百十来个男人.哈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盈袖你这一问,我想起学校流传一句话:好多老爷爷到过法兰西,我们这一代也要冲出去.现在是出来啦(晚点),呵呵.只好说"既来之,则安之".有时间听盈袖解惑,更希望能跟(钱先生让四子高手)纹枰论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尔尔: 真高兴你能理解.我听着这段乐曲,字句就自己流淌出来,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生活,真的很好.
秋水长: 我想是往那里努力吧.你呢?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可以这样理解吗?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这篇散文让你写得好美。我非常喜欢。我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读过,几乎能够听到你所描述的那个旋律,能够闻到田野的芬香,能够看到那有过忧伤,有过感动,有过爱恨的青鸟在沧海桑田之后还如此美丽,如此快乐,如此感恩地拥有一颗温暖的自豪的心,能够在云间自由地歌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