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爱世人

(2007-10-07 22:21:18) 下一个

930个周末教会来了一的牧MARK,题讲: LOVE OF GOD.周五周六我都,周日是他短地宣道.启发了我. 

几年前刚进公司,同事和我一起去加一歌唱的活,说来奇怪,我那每天加班到十点,十一点.那天偏偏下班就正好做完了.都很热闹,有一句话人们呼喊着,我很不理解,那就是: 们爱,是因他先.当时我想,是什么嘛,这么世故,怎么称作信仰. 

上周才知道,圣经里的一句.神就是这样.MARK的中心意思就是耶稣从父这里感受到爱,知道了什么是爱,怎样爱,于是他才知道怎样爱人,他的门徒从他这里学到了爱,再去爱他人.神怎么爱我们,我们就怎么相互爱,而不是只是每天学习圣经,想着怎么远离罪. 

MARK选了作在前排的一对年轻夫妇,对男的说: THOMAS, 请你一定好好地爱JANE.你一定好好爱她.THOMAS面红耳赤,不知所措.MARK停了一下,走过去,紧紧抱住THOMAS,: THOMAS,我爱你.MAN,我是这样的爱你.然后他退后一步,再次对THOMAS: THOMAS,你要爱JANE.聪明的THOMAS马上转过去对着JANE,JANE也很快地站起来,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当然还富有引申意义地深深互吻. 

原来就是这样简单.我们从神那里感受和经历到爱,然后照样去爱身边的人,这样我们学会了爱,而爱也在我们当中传播.我想神有大能,他却不愿用能量迫使我们做什么,他给我们自由意愿,要我们自己去学习,去体会,去经历所有的美好.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神要我们聚会.我们读圣经,聆听他的话语,我们祷告,和他交流,建立一个私人的关系.我们还要聚会,相互得到力量和领悟.如果我们都这么做了,那个力量有多大? 

MARK还有一件事和我们分享.是他的小儿子JAMES,他非常热衷于赚钱,然后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一次他帮邻居剪草,得到40,那一次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想用这钱做些别的用处,去帮助一个贫穷家庭里的三个孩子.那个周末崇拜时关于那个家庭有个仪式.傍晚时他兴冲冲地回来,要妈妈带他去买鱼排,这是他们家人最喜欢的.到了店里,因为时间晚了,鱼排只剩下一块.JAMES很失望,但是他很快决定了买一些香肠,也是他喜歡的.剩下的钱他又买了一些草莓,因为他很喜欢用草莓蘸糖吃. 

那个周日,MARK和那个家庭做完仪式,几乎忘了JAMES的事.可是小家伙郑重其事地拎着一个野餐篮走上来.他拿出鱼排时,那个最大的孩子叫道: ,我最喜欢鱼排了.香肠从篮子里被取出时,另一个孩子欢呼了: 这是我喜欢的.你怎么会知道! 第三个忍不住了,大声地说:你有没有我最喜欢的草莓?我喜欢用它蘸糖吃.

MARK说他震惊了.他说:那一天,事先他不知道JAMES会有这个想法, JAMES也并不知道那是这些孩子们喜爱的食物,没有人知道会发上什么. 

但是神知道. 

他就是以很多奇特的方式让人们感到他们是被爱着的.

********

约翰福音3/16-17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世人因他得救. 

3-34/35 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神赐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 

5-17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5-19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 

约翰一书4/7-12: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没有爱心的,就是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神差他的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籍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4-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 

罗马书5-5: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个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最美好的是爱。。。
喜欢,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