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珈心得 十四

(2007-10-21 22:10:40) 下一个


最近由于日程较紧,瑜珈未能坚持预想的次数,可是感受仍然很好。尤其是知道了 FANNY 读了我的心得后又开始了规律的锻炼,其他一些网友也说要试试,我很开心。

想当年我刚刚有了女儿,和 FANNY 一起去逛街,她那时已经开始锻炼,跟我讲了锻炼的诸多好处,并坚持我买下那套穿起来有些紧的西装,说这样可以促进我锻炼,还说可以每天早上打电话来督促我。这么多年过去,她当时的神情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现在我开始有一些运用呼吸的能力。老师说的如海浪一般舒缓绵长的呼吸很有益. 我自己觉得它仿佛是一种语言,用来和身体对话,可以劝说肌肉和神经系统放松,有意识地运用这种信号,可以引导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很快地松弛下来。一些动作配合呼吸反复,身体自然会有反应。

凝神于腹式呼吸,仅仅是几个很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我感到放松,并且微微出汗。我想身体大概已经习惯这种信号,所以反应得很快。我很喜欢吸气时缓缓将腹胸部扩张,而呼气时的缓慢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到从头至脚的 GIVE UP. 那样一种放松。配合老师一步步的引导:放松额头,眉间,眼球,颧骨,下颚,脑后,双肩。。。真的是一点一点把紧张的部分松开来。肩部的放松尤为重要,我们紧张和集中精力的时候往往将双肩收紧,也许还咬紧了牙关,这样的呼吸可以帮助把这些不自觉地长时间紧张的肌肉放松。于是神经也相应放松。

下了班去做瑜珈效果尤其明显,去的时候到处都是紧紧的,头脑茫然,做完时则神清气爽,浑身轻松。

能够一定程度上地指挥自己身体的无形部分,真的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