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展

(2007-09-06 22:38:11) 下一个

周末,多出的一天奖赏,和朋友去看展, 整夏天大做广告的FROM MONET TO DALI都是100的名。早就想去了,一拖再拖,周一于成行。到了艺术馆,又是那熟悉的味,特殊的灯光,协调的色彩,以及观赏人群里低低的交谈声。我的神立刻松弛安逸,被馨香干环拥似的,心里是美好和期待的感子里立的句子是:LIFE IS WORTHY LIVING

看到了很多名
,多都是CLEVELAND艺术馆的收藏。想如果是住在纽约或者巴黎,那就常常有西可看了,华这的文化活动还是很有限。 

是最喜CLAUDE MONET RENOIR有部分的 VINCENT VAN GOGH。我喜VAN GOGH一些强烈的色彩里表的情,心里猛烈地燃着的按捺不住的感就是射手座生俱的冲。可是我更喜MONETRENOIR柔和的色彩和馨的面,我喜一望无的原野,各种树木,大片的草坪,或者是花,一些充满亲情爱意的面。才是生活常常应该充斥的。一些景色似乎是和那年代和地域相关联的,就像《理智情感》里面一,我也喜在那广的空意游走,让风吹在上,心情顿时会开阔明朗起记得很久以前读到过:观赏RENOIR这样色彩温暖和谐的作品,很难想象他创作它们时所经历的饥饿和苦痛。 

那些人物画得么生动眼睛和表情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相互之系。的衣着和背景也可以看到他部分的生活。我凝望着那些人物,想象着他的那一刻的心情。很奇妙的一,有一刻,他仿佛要活过来年的从画框里走出似的。他的生活一定也和我了各暖或者悲哀,只是,形式不同。

有一幅
画画的是艺术家的妻子,她温娴静着一丝丝的慵和迷茫,手里着一枝小花,近胸口,而面前的上散落着一些各色的花,子里也有一些。好像是正在花,却一下子陷入了沉思。就是女人,常常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及莫名的情她们个时代,活的范围远不如我今天,有很多的心情都是寄托在展览中就有一幅叫做READING,画家是BERTHE MORISOT,画的是一个女人坐在草地上阅读,背后是原野,扇子,洋伞散落两旁,很惬意的样子。 

我想我们还是幸福的,生活在这样个时代,可以更多的有自由,真实经历很多事情。所以有痛苦也是得的,因可以正地活,努力,感受,自己做自己的主。 

有一幅的是一女孩,很美,大大的,澈的灰色眼睛,无邪地望出头发向后,露出光额头家夸的白色衣袖上的光线,使之更突出,着灰的蓬蓬裙,小小年出几分,是很美很美的一女孩子。背后是帷幕,但又有深色的花卉,使整个画面更多彩,更协调

有一幅
的是一女小主,从她的神里可以看出商人的精明,但也深藏着一些神秘的感穿着的黑衣服,十分丰腴,肌如凝脂,着看向观众情就是不同于其他女人。 

我不太能欣PICASSO看到一幅他期的,有很重的郁色彩。得一提的是有一幅PAUL GAUGUIN,叫做 IN THE WAVES赤裸的女人背向我正要向大海。海上有浪,浪很高,可以感到一些凉意,和之下的自由和要迎上浪尖的欢畅。前些天一朋友和我起一些生到森林里去裸奔,我都做不到。可是我想和自己亲爱的人在无人的海裸泳,应该是十分自由自在的感。人有可能需要一和大自然完全近吻合的感受,回到原始,回到最自然的状态 

我还喜欢MONET创作的MS MONET,是由屋子里看出去,透过大玻璃门看到门外的MS MONET,她从门外走过,侧脸向里张望。深色的衣服和头上鲜红的围巾和背后的雪地以及暗淡的树木形成鲜明的对比。 

有一些雕塑,包括著名的思考者,还有一个头像,我忘记了名字,但是我惊异于面部表情的惟妙惟肖,那一种痛苦无奈的样子栩栩如生,每一丝肌肉都渗透了情感。我最喜欢的一座雕像叫做:THE FALL OF THE ANGELS。一男一女两个天使纠缠在一起,男的仰面朝天,翅翼瘫落,一只手仿佛想要抓住什么救命的稻草似的,无谓地挣扎,而女的奋然地扑向他,头发向下铺落。两人身子紧紧贴在一起,可以感觉到激情的波浪以及其中的挣扎。人物特别地被处理得极其光滑,而底座的大理石则保持了原有的自然粗糙的质地,两者相对应,产生很强的视觉效果。我真的惊异于这种艺术的表现力,整个塑像是活的,充满了生命力,肌肉经络的细腻令人难以置信。冰冷的大理石也仿佛有了生命的呼吸和热力。 

近三个小时的细细品味,真是享受。我敬仰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人,他们创作出这样美妙的作品,让我们能够得到无上的享受。心里的感受,胸腔里的情感被轻轻点到,漾起愉悦的波澜。 

最后我买了仿制的RENOIRTHE APPLE SELLERMONETSPRING FLOWERS.我喜欢这些花素雅的颜色,很美。至于THE APPLE SELLER,介绍上说画的是他的妻子和儿子,女人身边的女孩身份不明。他们在树林里,有一个年轻女人向他们兜售苹果,整个画面的色调一如既往地温和,柔美。画的下部有一只小狗正在跃起,给这幅画增添了动感和俏皮的活力。我已经把它挂在了卧室里。 

另外又买了由几幅我喜欢的画制作的书签,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去。走出大门,站在阳光里,觉得生活真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时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可以真正地活过,努力过,感受过,自己做自己的主。”
敢说这个话的,可不是一般人啊!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An article very well written. 而且和我又很多共鸣。

我也喜欢印象派的作品,尤其喜欢MONET的画。你这篇文章里我最喜欢你的第三段。是啊,平日里的生活就应该这个样子,平和,美好,安详,幸福,普通....在音乐上我也喜欢能给我这种感觉的作品,虽然我也常常被尖锐狂放的音乐所感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网友:可我是射手座:)
HUTU: SIMPLE HAPPINESS, 很容易满足的女人吧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更能体会生活中的各样乐趣。
网友999 回复 悄悄话 Van Gogh 好象是白羊座. 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