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风乍起

(2007-09-28 23:20:56) 下一个


今天秋风乍起,气温陡然降了很多,走在街上,竟有刺骨的寒意,今年的秋天带着冬天的气势来了。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气温反而骤降,这是冬季专有的现象。

秋风里的温哥华,叶子又红了,很多都翩然落下,刚刚过了中秋,朋友提起杭州城里又飘起桂花香了,我心里的某一处被轻轻触到,细微地动了一下。这是我最爱的季节,那贯彻整个城市的暗影里的香气,只能由馥郁两个字来描述。这个季节我喜欢晚上一个人走在杭城街上,没有目的地漫步,任这甜甜的香味,飘过来,荡过去地和我捉迷藏。深深地呼吸,我把它捉住,沁入五脏六腑。多少年来,任它静静地将我环拥。

故乡,亲人,这一刻,没有言语可以表达我的思念。

在千万里之外的异乡,大洋彼岸我已将其做了故乡的异乡,冰冷的风里,绵绵雨天开始的今年的秋季里,我难以抑制地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