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空对月,两相茫茫

(2007-09-27 00:05:17) 下一个


今天回来天色已暗,看到天边丝丝缕缕云彩后面略略显现的一点点金黄,愣了一下,想落日的规模不会如此之小,而且位置好像也偏高了一些。飞快地判断了一下方向,于是确定是初升的月亮。伊躲在浮云背后羞涩,却掩不去其熠熠清辉。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天的月儿当是更加娇媚,动人。
 

无奈又饿又乏,不及细细观看,就走完了那一段路,迈进门去,只心动了一下,等下要出来看一下从云层后面移出的明月,一定特别大,特别圆, 金黄色的。 

凡人俗事完成之后,发现时间竟已过去很久,急急出门去望,一切俱已不再。月亮已移至中天,变作一轮朗朗皓月了。世事都是这样,不经意中一切都已过去。在我们不得不忙碌,糊里糊涂,或者是莫名的推迟里,错过了。很多时候,我们明白得太晚。 

怎么办呢?我们总是忙,低着头忙碌,仅想着眼面前的事,很多时候傻呼呼的,真的傻得可以,有时一念之差,就把很多东西失去了。我们相信缘分,相信有缘的话总会回来,真是这样吗?还是一去不回,物是人非? 

年纪小的时候相信只有一个人是适合自己的,且万般小心,生怕伤了完美的感情。如今才明白一切都是机缘(TIMING),没有这样的人,会有那样的人来配。喜欢的人不一定能够在一起,而真正的感情,真正的感情哪一样不是创伤累累,受尽磨砺?其实经得起磕碰,不在乎擦了边角,到最后也不能舍弃的才是真情。宽容,忍耐,胜过了冲动,激情,才是长久,从容的拥有。一路走来,懵懵懂懂,要经历了事情才看得清楚,了解自己的感受,也了解对方的人格脾气处事方式。原来没有完美,没有一贯的顺利,总要起落,总要千回百转。两个人一点点了解,靠近,把心真正打开,贴在一起,把自己的未来放在一起,知道什么是可以得到的,什么是不再期望的,愿意把相互的生活融在一起,需要多少时间,勇气,和等待?

这样的月夜,空对长空,未来到底会是怎样,到底谁才是真命天子,我们该怎么做?嫦娥一定不知道答案,否则怎么一个人跑到那劳什子广寒宫孤零零地呆着。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目前对缘分的理解是:它是一个综合概念,是包括了所有方方面面,我们看到,意识到,感觉到和不知道的所有的WEIGHTED的综合.是决定一段情缘的根本.其实就是包含了两个人分别最真实的自己以及在一起的合适程度.我们很多时候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就说是缘分,其实是以为两个人的本质里有相辅相成的地方,人们不能从表面看出来而已.
比如,一个男人并不成功,而一个出色的女人却嫁给了他,人们看不到的是,男人的宽容,照料,以及满足女人真实,特定要求的地方.我有过一对没朋友就是这样,人人都说:那个男人好幸运,而那个女人却说:其实幸运的那个人是我.
也许旁人看到的都是表面.而那个女人和他在一起,又感觉幸福满足,一定有她的道理.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觉得缘分象空气一样飘忽不定,无声无嗅无形......"

that's so tru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很喜欢。难以想象一个盲人,有这样的激情和感染力。每次看他演唱我都被他感动。
mdsk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到了,希望喜欢这只"Autumn Leaves" by Andrea Bocell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My_hivbtk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包围了我,我还不知道:)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面包会有的,土豆会有的,我们想要的东西都会有的....至少让我们坚定地相信这一点吧。

我有时候觉得缘分象空气一样飘忽不定,无声无嗅无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MDSK,小麦子:我同意你们的说法,两个人的努力肯定是重要的,还有彼此的珍惜,都很关键。不过我觉得缘分二字包括更多的内容,比如两人是不是合得来,遇到的是不是时候。。。是一种含义广阔的一个综合指数,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因素参杂在里面。很多以外部条件很难说明的内在的联系。
一苇:你这阵子死哪儿去了,一点音信也没有,玩失踪?:)你说的真对,我已经站起来行了,只是有时还是很迷茫,要想一想。不过不会就此坐下的,呵呵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mdsk.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想,何如站起来行!嗬嗬
mdsk 回复 悄悄话 缘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期待.如果仅仅是朋友缘,一切都顺其自然,毕竟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即使是朋友缘到了尽头,也不会带来终身的伤痛.如果谈到夫妻缘,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角度去看,难道仅仅依靠夫妻缘就可以让两个成长背景完全不同的人长久生活在一起? 夫妻生活不能仅靠缘分,所以,反过来说,缘分不是选择走进婚姻殿堂的唯一标准.不知道女人怎么看夫妻缘,我只能说说本人的看法供参考 (不好意思).我觉得缘分只适用于彼此认识的初期,无非是一些表面的感觉,比如见面时彼此是不是觉得舒服,言谈话语当中是不是觉得投机,相处时是不是有进一步走进的冲动.别忘了,人无完人,可是为什么人们在彼此觉得有缘分时都把对方看得那么完美? 所以,缘分只能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不能保证两个人能白头到老.什么可以让两个人彼此偕同到老呢? 这需要靠婚后两个人的共同努力,彼此包容,不是彼此迁就,彼此关心,不是彼此离心.我不得不说,一个人的成长背景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这不是从书本上学来的,是其成长过程中在父母的影响下逐渐形成的一种个人品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