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净的心

(2007-09-16 23:23:13) 下一个

那天和JUNE在聊天,她说起她来自瑞典的男友,觉得他很好,和国内的人不同,但也说不出一个准确的字眼。我于是说:他的心很干净。JUNE说:对,就是这个感觉。我们都觉得由于国内当前这个特殊的时代环境,很多人都变得浮躁,复杂,过于世故,给人很不好的感觉。 

我喜欢天性纯良的人,和干净的心。人一生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想象不到的磨难,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顺心,也不是什么时候都遇上好人,怎样处理就看出一个人的本性。我已经经历过一些事情,开始真正懂得自己,也了解一些世事。我是一个会为别人考虑的人,但是很多时候也会觉得难过,感到不平,会有情绪。不过我知道了,我总是愿意讲道理,无论有多么的难,这样我的心才会安宁。很多的难受都会过去,只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但是心的安宁是最重要的,它使人的生活从容,平静。 

大环境很重要,处在一个不良的环境里,人总是要做相应的妥协,去适应环境,求得生存。现在来到了北美,我觉得轻松很多,不用常常面对很多为难的处境。我可以不必和一些乌七八糟的人搅在一起,看他们表演。 

人都有私心,也有软弱的时候,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和道德底限。我爱我的朋友们,因为他们身处混乱的商场,依然保持一颗干净的心。世事历练了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加现实,目光锐利,洞察得失,可是我们依旧良善,懂得在保护自己的时候,给别人留下空间。 

我常想人各有命,得到的终是有限,所以不必太过急切,贪心。只好好地寻找和照看自己得到的一份,就可以幸福。人有很多种,我们总是可以找到自己的同类,走过去和他们站在一起,世界很大,有属于我们的角落。 

凡事不想强求,给自己自由。也尊重别人,给别人选择的机会,和了解自己感受的时间。有什么比自愿留在你身边的东西更加令人珍惜的? 

我很高兴我终于是一个成熟的人,有勇气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慢慢培养耐心。无论在任何情况之下,都能保持一颗干净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谢谢
rayray:好久不见。你的问题想出了答案了吗?
尔尔:我希望是这样。神还赐给我一些有着干净的心的朋友,包括你,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看得出,你也有一颗干净良善的心。这已经是神的赐福了。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保持一颗干净的心难能可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干净的心,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