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信仰

(2007-09-02 23:33:29) 下一个

谈到信仰,人们最初的想法都是从中得到安慰和好处。来自佛教普及的中国的我,觉得更多的人是在拜佛,而不是信佛。做生意的人去庙里捐一点钱,希望的是菩萨能给他们运气赚更多的钱,处在困难里的人希望菩萨能够保佑他们度过难关。只有很少的人真正愿意去理解佛的真谛,体会更深意义上的精神和肉体的超脱和提升。 

于我而言,信仰是一个心路过程,是灵性的追求。信仰是一种寄托,可以从中得到安宁,喜乐和平安,但是信仰也是一种要为之付出,甚至是牺牲现有一切的精神境界。所以,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有的不仅是得到的期待,也有付出和献身的愿望。 

不知何时开始,我在灵性的成长方面开始更多思考,灵性生活在我的生活中占的比例增多。也许是因为繁华世界中的得到并未给我带来预想的快乐,却更多感到动荡和纷扰。我渴望一种沉稳,从容,愉快的生活。这些不可能仅从财富的增加中获取,需要更多的力量支持。我愿意探索新的方式,也愿意付出努力来使自己成长。 

我目前带着渴慕阅读圣经,很多的话带着情感进入我的心,神希望我们谦卑,顺从,爱,让他牵着我们的手。 

我最近常想:“在黑暗中行走”这句话。觉得自己真是这样,凭着一点点经验,小聪明和触觉,盲目地在摸索,不明白现在,不知道未来,总有着恐惧和担忧。 

我的灵性的成长是凭着天性自然而成,现在认识了神,给它注入了活力的源泉,也许一开始就是神的引领,只是我不自觉而已。 

明白了这也是一种生命的诞生和成长,我就不心急,让自己走过整个过程。有神在,一路都会平安,喜乐,不焦躁,体会真伪。也许真有一天,这力量大到可以使我忘我,而专为神所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