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疑问,经历

(2007-08-03 15:13:13) 下一个

我开这个专栏的初衷是记下自己在信仰路上的历程。也许我最后不信,那么也是一段经历。如果我最后信主了,那么希望别人从我的经历中得到一些帮助。所以这些心路轨迹不仅包括仰望,也包括疑问,不仅包括信靠,也包括忧虑和挣扎。 

我相信在人之上一定有更大的力量(SUPERME POWER),我只是不确定他是不是就是圣经里教导我们的神,他是不是真的做我们的父,认了我们做儿女,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爱我们。有时我真的觉得人自己在自作多情,说神爱我们,用自己的逻辑推论神对我们的爱,一旦逻辑不能成立,就说神的智慧高于我们,我们不可能都了解。其实我最怕的就是自己创造了一个虚幻,用自己的愿望描绘一个实际并不存在的神,让自己来依靠。我怕这种谦卑成为一种可笑,也怕这种依靠幻灭时的失落。 

有时我想也许那个力量造了我们,却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爱我们,任由我们在痛苦和纷乱里挣扎,我们怎样,他并不在意。其实他也许很容易就将我们灭掉,只是觉得我们还有趣,会用很多年去研究探索,造个房子住,发明个汽车开开,居然学会了用飞机飞,唱歌跳舞听音乐消遣,还发明了文字和文化,像煞有介事地弄个推理哲学什么的。虽然这些在他都是小儿科,可也真真是十分地CUTE,所以他就多给我们些时日,看我们还能怎么折腾。 

我也没有办法信任教会,我所读过的历史里有太多政教合一来控制人们思想,引发战争的劣迹,有很多用人们的信来达到某种目的的例子。我不愿自己的思想乃至行为受到这种控制。 

我也不喜欢惩罚的说法,如果不信,就下地狱。那时的我想,我与人为善,真诚地活着,如果还要去地狱,那么想必地狱也不是一个太坏的地方。如果天堂是假模假式的人聚集的地方,我不去也罢。 

我寻求信仰是为了灵性的归属,而不是为了一点这个世界上的利益,或者是以后的好处。 

更早的我还有一个误解,那就是去教会的都是软弱的人,不能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生活,而躲去教堂神叨叨地念念有词,希望只用祷告,就解决一切问题。我曾经笑我的朋友: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最容易,又不用努力即可得到一切的方法,那就是去信教。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进入天堂,什么麻烦都不必有。 

其实那时的我有着人典型的弱点:坚硬,骄傲,坚持自己的标准。现在想来是被蒙着眼的。我现在常常想圣经里说人像是瞎子在黑暗里行走这个例子,是很贴切的。 

事实上,我们知道的多么有限,我们的力量智慧都是多么有限啊。 

我很感谢神,这样地怜悯我,使我蒙恩,让我有机会真正地去经历他。一切都是从和神建立联系开始,一个和他直接的私人的关系。 

我接触很多基督徒,听他们的见证和感受,以及有了神以后在心里,生活里的变化。然后有一天我终于愿意向神打开我的心,让那个主基督耶稣用无罪的生命为我们求得的圣灵进到我的心里来,为我做工。我保证要感受和听从这种力量,不再抗拒。于是我就有了经历,平安,喜乐的愿望得以满足。 

现在的我,还在经历,探索,也还是有疑问,但是我很高兴我和神已经建立了一种联系,我对他的信一天一天增强。他引领我走当走的路,我天天渴望聆听他的教导,做回他最初造我们时的样子。很多我知道凭我自己的力量做不到的,在他的大能下,我可以做到。我祈祷,把自己交托在他的手里,希望他垂听我的求告,悦纳我的诚意,求他坚固我的信心,清洁我的心灵,让我远离罪恶的念头,不怕任何的围困和打击,同时我也欣然地请求他满足我尘世的愿望,因为他是我的父,爱我的在天上的父。 

我不知道这变化是怎么产生的,在什么时候,但我的的确确有了变化,更平安,更有信心。我仿佛找到我的归属,我愿意过圣洁的生活,做良善诚实恩慈的人。我也愿意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如果这个世界这么动荡不定,我们的经历如此苦痛,使我们什么都不敢相信,变得无比坚强,只仰赖自己。那么我们是不是还相信自己的感觉? 

我多么希望和我一样的朋友,也可以打开自己的心。不用自己的逻辑和想法先下结论,只打开了心,迎取圣灵进入,然后细心体会,感受自己的变化。神真的有大能,他的作为我们在没有经历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他对每一个人的引领和指示都是不同,有了圣灵在心里,你可以看到自己内心和生活里的变化 

我现在敬畏神,再不敢像以前那样初生牛犊不怕虎地藐视他,也开始惧怕地狱之火。感谢神的恩慈,宽容我曾经说过的那些尖锐而无法无天的话,仍然向我施恩,引我走该走的路。我知道,他只要我从此努力摒弃罪的行为。 

我曾经希望搞清一切,并确定自己能够完全做到基督徒应该做的,才能决志,受洗,否则就是对神的亵渎。现在我明白了,人的灵命也是逐渐成熟长大。决志只是愿望,受洗只是开始,人要一生体会,成长,和神交流。我现在深深地明白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他的顺从,使他担当了所有的罪,他的受死与复活开辟一条和神交流的通道,有了他,我们才能到我们的父那里去。他又为我们请了圣灵,来住在我们的身体里,支持我们。 

我深深的感恩,我且知道了我们的身子现在是圣灵居住的殿,所以我不愿玷污它。我愿跟着圣灵的指引,过一种不同的生活。希望籍着努力和感受,有一天我可以完完全全地信靠神,而没有任何畏惧和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我和你一样有过一些共同的体会, 尤其在我十几岁的时候. 我觉得能够真的接受一中宗教, 是一种选择, 一种缘分, 真不是靠理智靠验证的. 宗教的好处是在很多方面的, 但是因为它的好处而去教堂的人接受到的赐福是有限的. 和小丢妹妹一样, 我也不喜欢instititonalized religion. 但是和你一样, 我相信有super power,但不确定这一定是以圣经所描述的形式存在. So while I may not be able to say I'm religious, I'm surely spiritual......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我其实也很不喜欢一些见证,尤其是那些生了病,信了,病就好了之类.我所想的是更深层意义上的.其实信神也是有不同的路程和方法,人的能力不同,神拣选和运用的方式也不同.
回国札记会写下去的,要写的纲要已经有了,这次回去有很多感受,只是需要时间落笔成文.

丢妹妹:我看到你更高兴:)前一阵去你的博客,见你一直没有更新,想必很忙.昨天看了关于马骅的文章,唏嘘不已.那一种真实的自我,飘扬的自由和精神的提升光芒四射,把我的心涨得满满的.你节选的他的文字也很美,尤其是"操,最近郁闷得很,被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滥人在读者上乱写了一气,影响极坏,人都把我当成活雷蜂了",和你HIGHLIGHT的部分.我很高兴国人也开始这样地选择自己所要的生活,而抛弃世俗的观念.

我也是比较能够接受大爱的部分,正努力接受惩罚的部分.你关于神的想法应该是对的.不过目前我还不能这么放开.但至少我已经开始向他求一些东西:)我比较喜欢保罗,和他的经历.我眼中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又有能力的人,如此被神拣选,使用.

我在不知道结果的情况下记这个是想要事实说话.能对很多和我们一样的人有真实的帮助.在起初,我们总是觉得很多事是不可能的.可是神的力量就是这么神奇.你真应该试试,相信你写出来一定更感人.写吧,让更多的人来尝试神的恩典.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久不见。看到你很高兴=)
看了这个(尤其是最后两段)蛮感动的,因为很真实。我受洗多年,从小不太尊重教会的权威,不喜欢institutionalized religion,却毫无疑问地愿意敬畏神,信奉尊崇“大爱”之神,而不是着眼于“惩罚”的神。最喜欢的圣经人物是约拿,心目中我们和神的关系就该是那样,可以有各式各样的小毛病,可以犯错,可以撒娇,可以任性,可以因为不懂而去疑问去经历,因为他比我老爸更慈爱,更容忍(尽管以我有限的想象力,还不能完全想像出比我爸还甚的慈爱能够到达何种程度)。

也一直有想把自己心路历程记下来的念头,据一个我非常喜欢欣赏的教会姊妹说,这种方法真的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和成效,不知是不是和你的经历不谋而合。如果是真的,倒真的要试一试呢。自己太懒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宗教看作我们人类积累起来的智慧,我们需要它,也依靠它,但很少有人做得完美,所以又让许多人有了疑虑。基督教里见证那部分内容有时很不能接受。
一直跟看回国札记,还以为你不继续了呢,还好写下来了,很高兴能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