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札记 七 小姐妹约会

(2007-07-28 23:03:36) 下一个

MAY约了在石屋洞吃中饭,看一看这个令她自豪的园子。出租车开到曙光路,几乎都动不了,司机说那天是拜观音的日子,所以很多车子堵在去灵隐的路上。我打电话给MAY,她老先生又睡晚了,才刚起床。我叫她“迟到精”果然是有道理的。我想这一路不知要堵多久,等下她出来又要再堵一次,所以就建议我们先在城里吃饭,等这阵子过去再到石屋洞去。她起床梳妆的时候,我和女儿到阿敏那里洗头。

老板阿敏不在,下面的人不肯敲背,说是老板规定,初八之前一律不敲背。我开始看他们都闲着,想要给他们一点压力,后来听说是和财气有关,就不愿影响了他们一年的生意,虽然我洗头多半是冲着敲背去的。 

MAY和她女儿一起进来时,我又不认识她女儿了,几年不见,大了很多,很有些大女孩样子,穿得也有风格。我和囡囡头满头泡沫,MAY和她女儿在边上靠镜子站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我的感觉又回到过去,很温暖很温暖的午后的感觉。 

洗完头去吃饭,两个小家伙很有主张,是做决定的老板。我们去吃了日本面。太阳很好,我和MAY一心想去石屋洞的园子里静静地坐坐,可是两个小的一定要去K歌,我们当然拗不过她们,又去了钱柜。她们唱歌,我们去附近做指甲,顺便说说话。MAY陪着两个小鬼进去,我在太阳里和JUNE打电话,MAY安排好她们出来,见我还在打,竟做出很奇怪的样子,好像她没有跟我煲过电话粥似的。 

多么美好的下午,阳光灿烂,好朋友在一起。我的心情很畅快。 

傍晚去接小的,K厅竟要收我们三个人的费用,因为服务员当时记录的是三个人消费,MAY帮孩子们点了东西才走,服务员问是不是三位,她大概也无心地称了是。我开始觉得这根本不应该是问题,没想到这样的娱乐场所居然这样官僚,领班也说没得谈。这下我火大了,直接要找他们的经理,这不是钱的问题,凭什么这么不讲理。他们说找经理也没用,MAY更是厉害,扔下一张名片,说我们今天还就不付钱了,走人,我们赶时间,没空和你们罗嗦。 

我们是赶时间,MAY给我约了一个名中医,晚上一起在石屋洞吃饭,顺便给我看病。这个中医从来不出诊的,我们万万不能迟到。 

我一看,怕把事情弄僵,等下叫个保卫把我们扣起来,可不是一两个小时可以完事的。于是问领班:你相不相信我们只有两个小孩在这里。他说:我相信,可是帐单已经传到上海总部,无法更改。我说:我们也是做生意的,没有不能改的事,如果你了解事实,还是要坚持收费,就不对了。我们最好不要把事情搞大,否则你没有什么好处的。 

又争执了一阵,领班拿我们没办法,只好去改了,其实就是麻烦一点,可能他们也会有一些责任。完事我们到包厢一看,好嘛,那两个人正唱得起劲,说:我们在抓紧时间唱呢,你们在外面怎么这么吵。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我们一路笑死,说这个领班看见我们这两个女人,肯定觉得倒了八辈子的霉。到了石屋洞,还好医生也刚刚到。这是我第一次到石屋洞餐厅茶室,真的被迷住了,环境优美雅致,加上收藏的各色古董,让我喜欢得不行。 

这一对夫妇很了不得,一看就不一样,夫人五十几岁,保养得很好,根本看不出来年龄,很庄重典雅的样子。医生年纪更大一些,却也没有皱纹,说话不多,但很到位,一看就是有学问有见识的人,他常常低着头,可是当他朝你看来时,目光极其犀利,我当时心里暗暗吃了一惊。想这样聪明的人,到了这个年纪,恐怕不仅对人的身体经脉内气,而且对人的心理也是了如指掌了吧。 

这一天本来是准备好好地聊上一聊,结果还是没有太多的机会。回去时发现我带的唯一一件棉褛不见了,几个人一起回想,MAY说在钱柜她的车窗忘了关,可能被别人顺手偷去了。我很气愤。怎么大白天这么多人小偷还如此猖狂,不过当时有三件外套在车上,还好只偷了一件,损失不算太大。 

只是,看来第二天先要去买衣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