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会叫的狗

(2007-07-02 22:07:02) 下一个

很多年前,有一次几个同事一起吃饭,说起某个嘴很贫,说话总喜欢带点荤的男同事,一个同事就说:他其实是没什么花头的,俗话说会叫的狗不咬人.大家于是就在饭桌上就这个话题瞎聊了一阵,证明了老话说得很有道理.接着又互相开起了玩笑,说谁是会叫的,谁是不会叫的 

我是很坦率的那个,承认喜欢不会叫的狗”,而且自己多半也属于这一类.抛开老话的取向,我觉得不会叫的狗才是真正有性格的.我不喜欢咋咋呼呼,却又没有花头的人.一个人有实力,多一点话也就罢了,没有种,又要虚张声势的人,我很讨厌.

做人嘛,就是这一口气.堂堂正正,坦坦荡荡,遇到的事就得扛着.缩头缩脑地活着就没意思了.人的生活里总有痛苦,总是抱怨展示也没劲.我们往好的地方努力,可是如果不能改变现实,那么就要学会去适应和忍受. 

有时痛苦不要紧,怕的是将自己的痛苦展览给众人看.很多时候牙打落了,也要和血吞下.否则向他人哭诉求饶不成? 一直喜欢海明威,喜欢他的骨气,可以被打倒,却不可以被打败.喜欢他描述的人物那种善感又坚强.喜欢那种可以做到虽败犹荣,甚至让对手钦佩尊重的男人. 

不过女人天生是水,不该如此强硬.女人其实有很大的力量,坚韧的她们很多时候比男人耐受力好,成为力量的凝聚中心.可是女人终究要在男人身上找到自我.男人可以自成一体,感情可以只是点缀,而女人总是要找到自己的那一半,才有了真正的生命和活力.才有了灵魂,和满足. 

现代社会,给了女人很多的机会,可是当女人要抓住这些机会时,往往不得不改变了自己.当她们不再出于天性地撒娇,任性,而可以理性地考虑问题时,她们已经渐渐失去了一些本性.当她们可以理解男人的立场,并做出相应的举动时,她们也失落了很多.可是很多时候,她们并没有选择. 

这个世界,要让女人坚强独立到怎样才算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恰到好处就是功力啊, 呵呵.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外柔内刚,棉里藏针。点到为止,柔刚并济。

这就是所谓的平衡点,哈。

话多不值钱。不多叫的狗厉害~ 这年头完全不叫也吃不开~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心动不如行动。
ice3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