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找老公 ZT

(2007-07-02 10:36:33) 下一个

JUNE现在和男友进展很好,神经兮兮地借了一大堆关于婚姻的书在研究,我觉得她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认真,好像很使力。和她相比,我太随意了。不过我倒成了受益者,常常收到她精选的经验。这里是她发给我的一篇小说的片段,我也觉得很棒。

***
        唉!拿我做的晚餐跟Tom的晚餐比,就像是拿一只小土鸡跟一只大白天鹅比。

  我在痛苦的煎熬中吃完了这顿晚饭,Tom看得出来,对我说:“看我多幸福,下班回来,有人在家里给我做饭,太好了,晚饭很好吃,我吃得很饱,谢谢你亲爱的。”

  我听着这些话,知道Tom看透了我的心,我想他心中一定很得意,知道我爱上他了,想做那个在家里给他做饭的女人。

  看着满桌子的剩菜,我对Tom说:“Tom……谢谢你吃我做的晚饭。”

  吃完这顿“难忘”的晚饭,我们坐下来看电视,今天两人好像坐得很远,各怀心事地盯着屏幕。

  我能看到,往日的激情,已经从他眼中慢慢地消退了……

  心里不由得想起席幕蓉的一首诗:“……在这长长的一生里,为什么,欢乐总是乍现就凋零,走得最快的,都是那些最美的时光。”

  第二天在店里,心里一直在想昨天那顿晚饭,对面皮具店的老板过来跟我借剪刀,跟我打了两次招呼我都没有听见,他知道我在

离婚,所以劝我:“提起精神来,别把事情想得太负面。”

  我听到他用“负面”这个词,觉得很有启发。于是我对他说:“我的问题是,我想事情总是太正面,如果一个男人对我好,而我恰好也喜欢他,我就会很相信他,很真心地对待他,想用自己的心去换对方的心,结果总是不好。”

  他听了我的话,突然就变得激动起来,提高了音调说:“Oh,God(天呀),你千万不要这样做,这样对你是危险的!我有三个女儿,在抚养她们长大的过程中,我一直教她们:在这个世界上,对于你来说,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女人不一定需要一个男人,你要先学会照顾好自己,如果有男人走进你的生活,需要你,配合你的需要,你可以接受他,如果你不喜欢接受,就把他一脚踢出门去,没有几个男人是怀着一颗赤诚的爱你的心走向你的,所以,不要担心你踢错了人。”

  他停了一秒,接着又说:“不要以为你把一颗心掏给一个男人,他就会爱你,男人其实是很自私,又很笨的,他只在乎他想要得到的东西,别的都不在乎,如果他觉得你是他想要的,他会拼了命的来拿,他不想要的,你给了他,他迟早也会扔掉。他不会珍惜他不想要的东西。”

  “那我怎样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男人?”我问。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你这么喜欢,你得帮助他去发现,你是他想要的那个人,而不是一味地对他好,把心掏给他,把你的人贴给他。”

  真没有想到,这个七十岁的老头有这样一部恋爱宝典,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看来我需要多几个恋爱顾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Tina的恋爱宝典,多半有些讨好男人的味道,而这老头这一部,就让女人神气多了,让我耳目一新。

全篇原文: http://book.sina.com.cn/nzt/live/sex/y/wozmgzlg/index.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理吧,所以有必要和所有的姐妹分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这篇我定义为女人必看的真理,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些。以后要刻脑门上,时刻反省。谢谢谢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特别喜欢踢人的一段,还有"帮助发现"一说,好有趣啊
冰美眉再次感谢你每个周末给我的快乐!
ice3 回复 悄悄话 很好~非常有道理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