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珈心得 十一

(2007-06-05 22:51:50) 下一个


65. 昨天哥强力训练的腹肌,周一的HASHA YOGA LEVEL II 所以,我的汗从脸颊滴到手臂上还是头一遭,令我着实吃了一惊.不过极其爽的.瑜珈这种软硬劲的活动其实非常需要身体的力量,很好的控制和平衡能力,而这一切又是用平稳的呼吸来达到,所以让我十分的着迷. 

今天上MARY的课.一如往常地有趣.我觉得她的话很有灵性,更多的是在解释某个动作时身体的感受,对各个部位的体察和相应的调动,以达到对那些部分的理解和掌控.我有时会被她的某一个词吸引,更多的时候是在一个流动的画面里得到一种总体的感受.对自己身体全新的了解. 

我觉得她启蒙了我对身体的意识,第一次知道可以引导自己身体的感受,而不是放任自流.我是一个对自己身体感觉很糊涂,也很不在乎的人,常常好了伤疤忘了痛,连怎么痛,什么时候痛,有没有痛过都会搞不清楚,所以更不要说找出为什么了. 

可是在她对一个简单的动作描述和体味中,我对身体感觉的认识开始萌动,开始感受到身体每一个部分的细微感觉,对一个动作的反应以及一个动作想要达到的目的.我觉得她非常SPIRITUAL,我被她吸引,她常常做着一个动作就微笑起来,被发自内心地带动,我就也忍不住微笑了.可以看出来她很享受瑜珈, 我也被她感染了. 

今天她又讲了一个扭毛巾的感觉,就是在做一些动作时,身体也应该是这样的感觉.我开始找不到感觉,不知那个动作是要锻炼哪里,她过来帮助,稍微指点了一下,马上就吃到力了,她也立刻看出来,说你找到感觉了.体验着这种新感受,把自己的身体打开,知道它起到的作用,我累着的时候也觉着怪有趣的. 

我开始爱上瑜珈,要去买一些器具,我想以后我可能会长期练习,我已经和MARY讲好这个课程结束后我会去参加她的工作室的活动,我想常常听到她的启示.那样空灵诗意的感受引导,相信会有很多收获. 

明天有事不能去瑜珈课,看来只好周四去受金发靓女的折磨了.她的POWER YOGA课最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