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札记 四 到达

(2007-05-06 21:14:55) 下一个

我在初一的傍晚到达上海,再开车回杭州,出了机场即给在上海的外婆通个电话报平安,并请她转告其他亲人,过几天再去看望他们。 

一切甚好,没有我害怕的一苇描写的拥挤,此起彼伏的吐痰声和骂人声。国内的人现在条件都好了,开着宝马的SUV来接。出机场上了一条新建的高速,天色已暗,立交桥上华灯初上,纵横交错,衬得整个桥体蔚为壮观。国内的人开车也还是那么猛,每小时160公里 的速度,和前面的车子跟得那么紧,我心里直担心会追尾。最有趣的是一个装置,会自动语音提示:前方有摄像装置,请注意控制速度。好像减速只是为了避开检查,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一路就和父亲,以及打进电话来的朋友通话。在国外独来独往惯了,真觉得温暖备至。一切都有人帮你安排了,无需费神,而朋友们,好像都十分关心我的行程,算好了时间打电话进来。我和MAY聊着,熟悉的感觉全回来了,乡里乡邻,相互照应的熟稔,亲切极了。爸爸一公里一公里地和我靠近,说着等我吃饭。 

进了杭城,我很吃惊,没想到这五年它有了这么大的变化,以前我回国总有一种落差,从机场开始,一路灯光渐暗,空气渐浊,行人杂乱,人的面孔愈来愈板,带着怒气。 

可是杭城现在一改其小城市的感觉,变得灯火辉煌,路旁高楼耸立,大路宽阔通畅。因为正值春节,农民工都回乡了,所以马路上车辆行人均少,和国外也没有太大的差别。沿着环城北路进城,景致完全变了,变到我没有办法认出来,路旁建筑,以及每个路口的标志物都改变了,完全没有原来的影子。大多数霓虹璀璨的都是餐馆和娱乐场所,由此可看出人们日常生活娱乐的重点,只是有些门面的装饰过于豪华灿烂,有一种迫切的张扬和媚俗。 

杭州也有了自己的西区,叫做城西,是原来的蒋村。全是高层,是相对高尚的白领住宅区。路的两边挂着一串串红灯笼,很有趣,提醒我这已是中国,是过年的时候。我回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们都很了解呢:)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杭州的饮食现在是名满天下。还有动画漫画制作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树欲静而风不止))))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回家的感觉就是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