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贴通告

(2007-05-27 12:17:25) 下一个
我很希望大家支持一下这个男人.

让我们共同告诉《时尚》民心的力量

  著名博客、《时尚》集团《美食与美酒》杂志编辑主任鼠尾草(新浪博客大赛一等奖,德国之声“最佳中文博客”得主)因工作劳累过度、透支生命,罹患癌症去世,鼠尾草生病期间,《时尚》杂志不再续签合同,使她失去保障,在压力之下很快转移去世。现在鼠尾草的先生决定将起诉《时尚》,希望通过鼠尾草的事件警醒大家珍爱生命、爱惜自己,并推动法律的完善,保护更多劳动者在面对病患时得到基本的保障。请大家点击http://blog.sina.com.cn/u/468c0586010007uj 表达我们的支持!

请大家将此帖子转贴在自己的博客里,转发给10个QQ、MSN好友,转贴在3个QQ群里,让我们用网络显示劳动者的力量!(恳请大家保持原文,不要附加其他内容)



我准备和《时尚》打的这场官司 

  娟子,我一直在准备的这场官司,它在慢慢地启动。

  娟子,我决定要打这场官司,是3月5日的晚上。那天你去检查,以为是常规检查,没有太大的问题,我就去上班了,你上午给我电话,告诉我发现转移了,在电话里你痛哭。我要赶过去,你说做个B超就回来,哪知B超显示盆腔也转移了。一路上你是哭了回来,回到家里,抱了我哭了很久。这次你真是被击垮了,再也没有了才发现时的镇定。第二天我们要去住院了,晚上你还是坐在电脑前,给吴总写电子邮件,恳请能不能把你的医疗保险延长一段时间,看了你边流泪边写这些,我就下定了决心,我会打这场官司。

  娟子,你已经去了,这场官司对你已经没有太多意义了,就是讨回了公道还有什么价值?打官司就是打赢了,我们能得到什么,能得到赔偿,你人都不在了,我们要钱干什么?我还养不活自己,养不活康康?

  不过,娟子,我还是要打这场官司。我知道你在医院里,有任何可能,你都会帮助其他癌症病人,帮助其他人,那个叫宁宁的小伙子,那个17岁的小姑娘都牵动了你的心,还有芬芳那个群里的众多癌症病人,你也知道对大部分癌症病人来说,保障是他们的最后一道防线。

  现在这个保障太弱了。

  有很多人跟我说打官司的法律问题,我不想听这些法律问题,我只知道“理”。娟子,你进《时尚》三年,确实《时尚》给你提供了平台,给你带来了变化,对这一切你都是充满感激之情的,你的回报就是尽力的工作,办《美食与美酒》大半年的时间,你都是经常2点睡觉,每天都是我睡了一觉,你还没睡。看了你这样,我也是劝了你多次,让你放下一点,但是你总是想把做得更好,你告诉我过了这段创刊的期间,你就会放松点,哪知你自己没能过呀。

  我记得你查出癌症那一天,我等了跟你商量,你还抱了电话和编辑说稿子,一个电话打了几十分钟。你是为了《时尚》的发展在拚命,为了《时尚》的业绩透支了自己。

  《时尚》给你的回报就是及时的终止了合同,娟子,如果《时尚》顺延了你的合同,就是你不工作,一年不过支付基本工资和劳动保险,不过一万多元,但是为了这一万多元,他们掐断了你重新工作的希望,他们让你面对未来不知所措,让你在病中不得不考虑卖文为生,在你发现转移后,不得不做的事是求他们延长一段时间的医疗保险,这难道不是你应该得到了吗?

  娟子,我知道打这场官司我不一定能打赢,《时尚》这样一个强大集团,无论是财力、影响法律的能力都比我强,我们现在的法律还是有许多空子可钻,和《时尚》相比,我太弱了。但是我相信,一个努力工作的劳动者,应该得到基本的保障,这个天理是不能违的,连这样的天理都没有了,我们社会还能正常运转吗?

  《时尚》如果没有很好地执行法律,它应该付出代价,《时尚》如果为了自己的一点利益钻法律的空子,它应该付出代价。如果《时尚》所作完全合法,这个法律应该被修改,因为它违背了劳动者应该得到基本保障的天理。

  我想就是打不赢这场官司,但是能得到社会的关注,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现在的问题,我们发展过程中保障体系缺失,我们社会的价值取向冷漠化、金钱化,过劳死问题。我也知道新的《劳动法》要通过三读,它应该为更多的劳动者提供保障,应该有更多的人大代表站在劳动者一边提出议案。如果我们能通过这场官司做到一些,就是最大的善事了。

  如果打赢这场官司,我相信会让更多的面临同样情况的劳动者得到保护,这更是一件善事。娟子,如果我们拿到赔偿,我和康康不会用一分钱,我们会建立一个“原小娟基金会”,用这些钱去帮助更多的人。我想这一定是你希望的。

  娟子,不久我就要行动了,面对是你昔日的同事,还有你很尊敬的吴总,我知道他们并不都是坏人,在他们的心底一定是有善良的一面,他们也是有家人,有病痛,有感动,你众多的同事也是善良的。但是《时尚》的那种文化,那种一切以利益为核心的文化,异化了他们的心灵,当一个自己的同事,因工作过度,失去健康、面向死亡时,他们把你忘记了,他们把善良忘记了。我希望他们的善良能找回来,他们也应该有爱,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金钱和利益,还应该有真情,这才是真正的“时尚”。

  娟子,我知道,真要打官司,就是一件残酷的事了,需要证据,为了打赢,很可能需要就是相互伤害,为了处于主动地位,他们可能会从各个方面歪曲我、诋毁我,用各种办法攻击我。我想,没事,你是会相信我的,只要你和我在一起,一切我都不会怕的。

  娟子,我要开始做事了,你要帮助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中国人要做一点事情,有时甚至是生存都很累.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跟我自己的妈妈十多年前的去世有着好多的类似的问题.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20106

支持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