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珈心得 九

(2007-05-21 06:48:42) 下一个

15.MARY继续利用松紧带提示我们一个动作中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呼应,动作多一些,感觉也清晰了,目的是以后放掉带子,还可以感觉到这种力量的粘连性”.她很善于运用道具,来突出一个动作的重点.今天又教我们用一个小小的软球,放在骨盆处,感觉腰部的放松.她要我们找那种微妙的感觉.我有一点体会,但还需要时间来加深. 

她给我们看了一张人的经络图,让我们目睹并在练习的时候感受从头部一直贯通到脚跟后部的两条经络.在很多动作中想着它们,并用气流打通和放松它们.我觉得这正是日常工作压力令我们抽紧而引起肩背痛的经络. 

还有就是胸部以上到肩膀的肌肉.当我们紧张时很容易拉紧这些肌肉,令其做不应该由它们做的工作,时间长了这些肌肉过于紧张而酸痛,我记得以前还在其他地方读到人紧张时容易浅呼吸,就是用肩胸部肌肉呼吸,这都是做办公室的人惯有的毛病. 

MARY不断地强调用腹式呼吸,并用神秘的口气告诉我们这才是中心,这才是大脑”.她目夹了目夹眼睛,看我们的反应.我心里暗暗笑了一下.这可是我们老祖宗的东西,丹田之气嘛. 

我的动作很有进步,大家结对做动作时,我做一套连贯动作,INHALE HANDS UP, FORWARD FOLD, HALF BEND,DOWNWARD DOG, HIGH PRANK,COBRA,DOWNWARD DOG,JUMP,FORWARD FOLD,INHALE UP.COBRA DOWNWARD DOG的时候MARY 和我的搭档都赞叹了一声: THAT IS BEAUTIFUL.我自己也感觉这一个流畅的舒展很漂亮,我的背已经可以压得很低,有一点味道了,不像以前硬梆梆地拱得高高的.这让我很开心. 

我在瑜珈中学习聆听自己的身体。顺应着它去达到突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