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继续吹 - 写给所有的性情中人

(2007-05-11 20:13:24) 下一个

人是不一样的.情感丰富和对其要求的程度也不同.如果你懂得感情,就可以细察入微于无形无言中,时时感受自己.甚至是他人的情感.感受情感涌起淹没身心的那一刻,或喜,或痛,沉浸其中.

一生有多少感受,深埋在心里,缄默着,苦痛自知.时间过去,很多很多年.可是不知道它们还存活着,在那一刻,被激起.毫无根据地, 毫无防备.仔细审视时,一切皆非昨日.所有的,都沉积,混同,成了一种模糊的哽咽.却清晰地强烈,升到喉头.不能散去,亦不能抑制的热流,就这样一刹那,湿了眼睛.

我听到"我劝你早点归去,你说你不想归去,只叫我抱着你......如何止哭,只得轻吻你发边. 让...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心亦作痛,读懂其眼里,歌中,身畔每一寸的无奈.人的一生,是不是因为有了情感,才得以丰满?所有的,所有的感受,懂过,经历过,才不枉活了,又哪怕一切最终都是消失在风里.舟过水无痕.可是水却再也不同以往.有一些什么,不明所以地,无形地埋在深处.静静地,经年,不去.

我喜欢张国荣,不仅是歌,而且是他这个人,他的情感,他放进他的歌声里去的心.努力唱歌,认真做人,真真实实感受人生,把自己燃烧在自己的作品里...如此,撼动人心.听他的歌声,看他的身形,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情感,仿佛看到自己,那些相似的时刻,快乐,忧伤,那样的折磨,那样的无奈,那样的沉默.那样深深地,压在心底的沉重,我们的豪气,不屈,真实,以及忍泪吞下的不与人言的林林总总.痛苦,又如何.

不知幸还是不幸,做了这样的人.要这样地燃烧自己.不能自已.我知他一生敬业,真诚待人,忠实于自己.可是却不能好好地把握,让自己释怀.一生爱惜羽毛,追求完美的他,就这样纵身而下,血溅三尺.是这样的激情给了我们动听的歌,也是这样的激情,将他燃尽.

为他唏嘘,也为他喝彩.人总是只能选择做一种人.好与不好,都在这一种性格里,不是吗?

再听一次他的歌,
他是永远的哥哥.


    风继续吹
  我劝你早点归去
   你说你不想归去
   只叫我抱着你

   悠悠海风轻轻吹
   冷却了野火堆
   我看见伤心的你
   你叫我怎舍得去
   哭态也绝美

   如何止哭
   只得轻吻你发边

   让...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
   希望留下伴着你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亦有泪
   不愿流泪望着你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
   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要将忧郁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愿记取
   要强忍离情泪
   未许它向下垂

   愁如锁
   眉头紧
   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乐
   你也让我痴痴醉
   你已在心
   不必再问记着谁
   留住眼内每滴泪

   *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ance2remember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s in your blog, and this one particularly brought back my memories of those many days I was watching Leslie Cheung videos (movies and shows) and listening to his songs over and over after he passed away. I don't watch him often now, but every time I think of him I still feel he is the most oustanding artist as well as 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human being in the world. Love him forever.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哥哥的歌迷。当初在办公室里听到噩耗,哭得那个气噎喉堵!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hehe, don't be burnt by your passion!
wanna some ice ~~
you don't want to learn fishing from me :)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太极的第多少代传人,网上搜来的照片,太极我一点都不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BIGFISH: 有时,好像性格注定了

RIVERSIDE:他一定不是参透,是太过沉溺吧。另外,你这么说,让我太不好意思了,要不,你写太极吧,我来学习:)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死生亦大矣。能下这样大决心,或者是有什么具体原因,或者是真的参透想开了。

我的博客最早是写围棋的,看了你的围棋与人生以后就不怎么写了。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喜欢这首“风继续吹”,看了你的帖子,更喜欢这首歌。
以前不是很了解张国荣,以为他不够潇洒,呵呵,不知道是激情难释纵身一跳的他更潇洒,还是我们这些想得开活下来的人更潇洒。

也许,活下来,将来终归有重新潇洒的机会,跳下去,只是片刻的潇洒,却失去了所有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