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震警报

(2007-02-07 11:51:48) 下一个

温哥华今年真是多事之秋啊,昨天又预报说星期三左右会有地震. 我在公司茶水间听说时吓了一跳, 还好好像不是太大的地震, 只是有可能从洛杉矶波及过来的余振. 下午有朋友转来政府网站上有关预防和应付地震的资料. 我打印出来看了一下, 应该有的救急物资我基本上都有了. 

既然看了,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在SAFEWAY停下, 买了一些水, 食品, 电池, 回家又把手电筒, 工具箱,睡袋, 打火机和收音机找了出来, 蜡烛不怕没有, 家里到处都是.还顺势察看了一下水电总开关的所在. 热水管的开关拧不动, 想想还是没有硬扳, 不要地震没来, 家里先淹了.煤气的开关找不到, 也不管了. 总之觉得准备得应该可以了. 对了, 还按照指示判定了一下楼上楼下哪里是比较安全的地方, 以便万一地震时可以很快地转移到那里. 

想想就好笑起来. 记得76年唐山大地震的时候, 全国都草木皆兵, 每家人家都把酒瓶倒过来放, 作为警报. 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很多人睡在外面, 一问才知道前一晚据说会有很强的地震, 而我们家爸爸出差不在, 妈妈根本没听说此事, 所以我们都睡得很好. 

现在消息来源多, 既然知道了, 就准备一下, 也算做一回爱惜自己的文明人.这两天早上上班路上都听新闻台, 没有听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如此说来, 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看了电影THE WORLD TRADE CENTER,本来是想看那两个著名救火员如何救别人,结果他们刚进入大厦就被压在废墟里,影片讲述的是他们经历的痛苦和恐惧并如何顽强地坚持,家人对他们的牵挂和感情上的折磨, 以及救护队如何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他们.惟妙惟肖的灾难过程使我开始惧怕地震, 而且把好好活下去当作自己的责任. 更懂得了基本知识和防灾准备的重要性.一旦地震发生, 估计我们都笑不出来了. 如果手边有一瓶水, 或者一包饼干, 那就是代表了生的希望. 

所以当我把一瓶水,一包饼干,手电筒,和收音机放到桌子下面时,只是笑了一下下,更多的是对生命的郑重. 

想了一想, 又扔了一个抱枕, 如果困上十几个小时, 躺得舒服一点变得尤为重要.呵呵.

07-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别笑我,这不刚学习着吗.以前是不管不顾的,管它呢,是我的态度.
不过要是平常也这样,那可烦死人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是 旧金山 到 四雅图的外海区域.
咱这可能没事.地质条件那么好.

"好好活下去是自己的责任.一瓶水,一包饼干, 代表了生的希望."
你这都成经典了.

要是平时也这样,不成仙也成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