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你们, LEONARD和不知名的女士

(2007-01-14 22:57:22) 下一个


我昨天约了朋友吃中饭
,两人好久不见,聊得开心,说了好些闺中知己话.因为她要上班,我看看离和针灸师的约还有一个小时,就在KARRISDALE街上逛逛.因为最近想要学习烤火鸡,牛肉,所以先买了一个烤肉的测温计.走了两家店,看中一个漂亮的皮包,想买来送MAY,转念一想,还有一个月,可以再四处再看看,也许有更好的玩意,反正不是打折货物,总是可以回来买.接着进了NIKE,看到有很好的夹克衫在打折,我父亲特别喜欢早晨去灵峰走走,又去打太极拳,这样的夹克透气轻便又防雨,决定买一件给他.可是几年都没有见他,我皮夹子里他的腰围胸围尺寸早不见了,于是左看右看想不好尺码,想他可能心宽体胖长了肚腩,又想年纪大了会不会缩了高度.在店员的帮助下终于决定时已经过了很久.

到了这里当然要到我最爱的花店看一眼,一样一样东西看过来,终于心满意足.一边往外走,一边又想着那个皮包,觉得实在好看,MAY一定喜欢,不如买了.可是如果不迟到,现在就得走了.我想要是去买皮包就得快一些了,是就这样穿马路呢,还是乖乖多走半个BLOCK用人行道?只是这么一闪念之间,我的右脚一下子失控,狠狠地扭了一下,我甚至听到关节肌健嘎嘎作响,整个人彭地一声从台阶上跌到街上.一瞬间右脚撕裂般疼痛,左边身体落地处一片麻木,居然动弹不得.心都凉了.不知多久,周围有人俯下身来,:ARE YOU OK? 我头发半掩着面,从不同于平常的角度瞄到倒着的关心的脸,羞得无地自容,平时的话,我早就一骨碌爬起来,自嘲地笑着落荒而逃.可是我的右脚一点都动不了. 只得低着头,: I’M OK, I’M OK. 真希望他们看不见我,走开去了.过了几秒钟, 知道这没有可能, 我只好坐起来, 接受好人的帮助.终于在别人的帮扶下站了起来.

一个男人说: 你觉得怎样?能站得住吗?有没有断了骨头? 我茫然地摇头,痛得有一点木然.他们又问我怎么来的,我这时有一点清醒了,说我开车,车子就在半个BLOCK以外.那个男人说:我家就在附近,我去拿一付拐杖来给你用.你等着,很快的.说着他捡起地上的包,两面看了一下,:我看看从哪边走快一些.他半蹲在地上,飞快地两面察看的样子,还真有点像个侦察兵,可能是他穿着皮夹克,又戴着棒球帽的缘故吧. 

一位女士对我说: 你还好吗?我在这里陪你到他回来吧?我连忙说:没事没事,我没事.我自己等就好了.可是她坚持要陪我.又建议我坐下来.我说没事没事,我没事,我很好.她又说了好几遍:我要是你,我不会在这时候让这只脚再吃重.我想想也对,一直用左脚站着也实在有点吃不消.就撩起大衣坐在了台阶上. 

就这样,我拖着我心爱的PORTS黑色长大衣坐在我心爱的THOMAS HOBBS FLORIST冬天冰凉的台阶上,古古怪怪地,迎送来往人流诧异的目光.还好那位好心的女士没有走,和我说着话,讲她上一次扭了脚的经过.公车来了的时候,我再次恳求她不要陪我了,可她说她反正误了这班公车,就等下一班吧. 

不一会儿,那个男士回来了.我们一看拐杖,那是给男人用的,虽然他把它们调到最低,也还是高过我的肩膀,我这一刻为他难过,仿佛我耍了他似的,只恨自己没有再高上几公分.我说我还是自己走吧,我可以的.他们都不同意,那男士说要不你撑着我走过去,要不我去把你的车开过来.女士也劝我不要自己走.于是我谢了女士,扶着男士的手臂,一拐一拐地走了半个BLOCK.终于到了我泊车的地方.那人还不放心,一定要我上车试试能不能开,他才走.我和他说不要紧了,我已经够麻烦他了,我的朋友就在旁边上班,实在不行我会打电话叫她.他这才走了,临走我诚恳地谢谢他,问了他的名字,他叫做LEONARD.

我很想谢谢他.但是不知该怎么谢.当时有想要他的号码,又觉得不妥.就这么白白受了两人的恩惠.我想也罢,我就下次帮助他人来报答他们吧. 

谢谢你,LEONARD,谢谢你,不知名的女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很久以前啦.也是玩玩而已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你不仅能写还会踢球儿, 真是人才呐, 佩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尔,我的骨头没事.伤的是个老地方.那位置第一次伤是在足球比赛时,伤了之后也没下场,坚持踢完后脚痛得不能着地了,但是后面几天继续上场,因为我是主力.你看十六岁的时候我觉得地球少了我就不转了;第二次是大学的时候,穿着半高根套鞋打羽毛球,又扭了,不能着地,但是已买了"芙蓉镇"的票,忍痛去看,回家大肿,被妈妈骂得要死,不去医院倒去看电影,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遣往医院拍片;这一次是在商店门口的台阶上,当时就不能走了,马上去看医生,肿得不成样子,皮下出血严重...

显然是越来越不济了,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希望你已经完全好了. 要小心呐, 亚洲女人最容易骨质疏松.

好好回国玩玩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哥们的支持.且把酒菜备好,我这就要回国腐败了.
VOKA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慰问,请慢慢养伤,期间与你同形同步,直至康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幸运,骨头没有断,当天医生就帮我复了位,确定不会有大问题.就没有去拍片...

神在阿堵中:听你的话,一定快快好起来,好飞奔回去看爸爸,外婆
小豆沙; 加油啊,等着看你的新故事.这么说麦子浦江也要写? 等不及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医生了么?怎么说?没有伤到骨头吧,好好歇几天吧。他们那么好,一定会有好报的。神啊,让那个LEONARD再次出现在盈袖面前吧,这次千万要记下电话号码。呵呵

希望你尽快好起来。

不关我的事,是浦江自己懒惰,嘿嘿。其实都是有很多触动才写,她们都在酝酿呢。我最近在构思另一部短篇小说,其实有很多故事想写,可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正骨水也不错。淋在毛巾上外敷。一天几次。关键看是不是有骨裂。没有就好得快。快好,好回家看老爹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小麦子.我没有哭,估计已经炼成准钢铁了,不过我的大红脸熊熊地把整条街都照亮了:)玄米:你是不是做个饭盒慰问一下?
昨天用了我邻居送来的跌到打油和药膏,好多了.
明天温哥华又要下雪,祝我顺利度过难关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我也崴过脚,很痛。
以后你再去帮助你遇到的人就是对他们的感激了。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熊熊的慰问,你哭了没? 我得说, 啥都没用, 就放开哭有止痛用, 谁管它影不影响市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很严重.整个脚还肿着,2/3脚面都是乌青.还好已经可以走了.

我也很喜欢那里,主要是人少,安静.腊梅香极了.我常和我父亲一起去.我几年没有见他了,从照片上看,他好象老了很多,但是精神不错.

春节回去,现在开始有一点激动了.

你不能停止写啊.否则我们要怪豆沙和麦子了.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痛吗? 我也崴过几次脚,严重的要肿好几天。

我特别喜欢灵峰。现在正是赏梅的时候吧。你肯定特别想念你父亲,难怪你机票被取消那么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