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零零六 二零零六

(2006-12-29 18:10:33) 下一个


今年的假期是攒下来回国用的,可是机票意外地被取消了。我生了几天气后就开始在家里放松,睡觉,看书,看碟,写字 …… 很快竟懒散得什么也不想做,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了,就准备这样一路睡到二零零七去,希望这样的舒适惬意可以一直延伸到明年所有的日子。

冬日的下午,天暗得有一些早,我去门口插上圣诞灯饰,就势在外面站了一会儿。空气冰冷,园子里有一点萧索,完全是冬天的味道了。想到去年搬进来时那种浓郁的初夏气息,园子里摇曳的花草树木,竟就像是昨天。这一刻我意识到一年又过去,已是年尾的几天了。

时间真的是越过越快了。如置身于疾驰的列车,只感觉嗖嗖地快,定睛看窗外时,也只记得一两处风景,唯有到站的那一刻,提醒了我们已经走过的千里万里。

去年的此时,和朋友聚会,大家聊到新的一年的打算。我随兴想了两点:一是去 健身房 锻炼,二是也许写写博客。这一晃,竟到了回头看的时节。

健身房是断断续续地坚持去了,最忙的时候一周一次也还是坚持了的,所以可说是及格了。每一次作为任务要鼓鼓劲才会去,可是到了那里,渐渐活动开了就开始喜欢了,到了游泳和泡 JAKUZZI 和洗桑拿时,当然完全就是享受了。

写博客也糊里糊涂地开始了,而且收获甚丰。没有想到挤一挤还是有不少时间的,写字打字的速度也大有进步,这样到博客翻一翻,还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胡乱涂抹了这么许多。这一年里认识了城中不少的写手,相互鼓励,每日里转一转,有一点像是个社区( COMMUNITY )的样子。想起 JANE AUSTIN 在他人聚堆聊天的大厅写出巨著,原来写作也并不一定要很大块的时间,特定的条件。我有时渴望大段时间和一定的环境,其实有时这样反而呆坐而没有创意了。在紧张的日常生活里的一刻,原是有着突发的妙想,而且那样随兴的写作更变成了一种享受。

我喜欢城中的朋友们,他们各具不同风格,又有不同性情,常常给我惊喜。虽然不曾谋面,我心里却是有一点了解他们了。写手的真实身份可以各异,但文字里流露的东西是改不了的。新年来到,收到了很多祝福,甚至礼物,我很感念,又珍惜。一年来有朋友来讨论看法,有朋友拿好文和我共赏,有朋友如此信任我,将自己的私事和我商量,有朋友想约我相见做个朋友,又意外地有机会将一些文字出版成书 …… 我很喜欢文学城,城中的人都有一定文采,而最重要的是大家很友善,又有健康的人生态度,不像有些网站,简直就成了牢骚抱怨刻薄挖苦的大垃圾站。

二零零六就要过去,我真开心在你们当中,这一年的旅行里,文学城是最吸引我的风景。那些我喜欢的 ID 和与他们联在一起的美妙的文字,都在我的脑海里热热闹闹地聚着呢。在新的一年里,我想要再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正在积攒信心和功力。呵呵。

祝大家新年快乐!!!





Auld Lang Syne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e a cup o'kindness ye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o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新著在此预订了,一定留一分给糊涂!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扬子, 南方的风: 新年快乐.很高兴在2006年认识你们.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机票这么难订? 等着你的佳作哦, 哦 哦 COUNT DOWN 了, 烟火..., 2007 年了. 新年快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全家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