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助兴 5 - BY FANNY

(2006-12-15 15:11:35) 下一个


盈袖开了文学博客,
 而且还一发不可收,于我,这是冥冥中注定的。

我和她相识在大学校园。她爱滔滔地讲, 我爱静静地听。或许她觉得我是个理想的倾听者, 话不多,偶尔却也能识别她的心事,正配了她泉涌的激情、文思, 所以有时爱约我去散散步,记忆中我们最喜欢一起走那条连接图书馆和宿舍的掺揉着无数金黄秋叶的黑色柏油路。

那阵子她正风风火火地恋爱,还忙着办文学杂志什么的, 而我只心如止水地看各种外文书, 我们过着很不一样的生活。可这似乎也并无碍我们的友谊。 I was always there when she felt burnt out , which she always did.

博客中怀念我的妈妈是我最喜欢的。缕缕的回忆立体般地再现了阿姨的灵魂, 她在天国一定因有这样的女儿而幸福着。父母这一代的知识分子在长期窘迫的环境中坚持人生的理想并寻求真正的快乐,这种记忆根植于盈袖和我的童年里, 竟如此让我们刻骨铭心和一辈子受惠, 全托她用心写出来了。我见过阿姨寥寥几回 , 印象中的她无论长相、性格都有些,是典型的女科研类型。。读了文章方知道母女俩原来有着一脉相承的才情, 只是不同的年代给予了她们不同的外在表达。

博客中令人嘘吁感慨的却是她不知不觉中的转变。如果说从前的她常沉溺梦中,爱情的梦、文学的梦、种种生活的梦 ….. 现在的她却只消将梦记录。

盈袖经历了丰富多变的人生,性格也似有些内敛。她找到了符合她性情的城市,开始记录自己的人生, 而她又是及其率真和理想的,所以就有了博客上的这一篇篇的美文。虽然她还没有找到理想中的爱人 , 我想 , 既然一切是上帝安排的 , 他的未曾出现又何尝不是上帝让她多一时的等待。


**FANNY一直说要为我的博客"做一些贡献",但是她很久没写东西了,需要时间, SEE IF ANYTHING COMING OUT.而且那天她即时认出了PAT的文章.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心还是离得很近.这些小小的插曲令我们回到以往的日子,很温馨.现在终于收到她的小文.非常高兴.

FANNY: 同学加好友, 就业于BUSINESS ANALYSIS AND DEVELOPMENT.现居新加坡.很有一点PSYCHIC,我的很多未来都曾被她"感觉"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