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畔木屋里的神仙日子 五

(2006-11-26 16:44:45) 下一个

回来后JOANNY去打高尔夫,JOANEROSEMARY 聊天,STENLEY和几个大孩子在客厅里打牌,小孩子们则在附近的泥塘里捉青蛙。这些孩子不知为什么一点也不吵闹,很安静,大的小的聚在一起自己玩。 

我在湖边游泳,不时爬上木头做的码头跳水,没有旁人,所以玩得很尽兴。KEITH懒懒地坐在阳光下的木椅上看报纸,有时微笑地看看我一个人“发疯”。我远远看到JOANE一边和ROSEMARY在门廊下聊天,一边练着哑铃,KEITH说过JOANE经常跑步,用一切方法维持自己的活力。JOANE前一天还有一句名言让我忍俊不禁:WHEN YOU GET TO 40 THERE’S NO MORE UNDERWEAR BEING ABLE TO COVER YOUR BUTT. 她真的很有幽默感,又乐观,实在让我喜欢。 

过了一会儿,JOANE她们走过来,说要去湖里转一圈问我去不去。我们一起上了独木舟,JOANEROSEMARY坐在后面划,我坐在船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帮帮忙。湖上好静,阳光强烈却不灼热,我们有时轻轻地交谈,有时就默不作声,享受心灵的宁静和放松。我忍不住哼起喜欢的旋律,自由自在。ROSEMARY刚刚从欧洲度假回来,免不了讲一些见闻,及至有趣处,大家一起笑起来,很开心。 

到了湖心,JOANE想下去游一会,率先下水,我渐渐也忍不住,ROSEMARY看出我的心思,说去吧,我来管船。我就跳下了水。我绝对是没有经验的,跳水的时候用脚蹬了船边,小舟顿时失去了平衡,左右摇晃,把个ROSEMARY吓得半死,手忙脚乱,差点没翻到水里和我们会合。JOANE笑着向我讲了要点,跳下来时要尽量稳和慢,或者凌空跳出。游了一会儿,我有一点气喘吁吁,脖子也仰得生疼,JOANE很体贴地问我要不要用她的泡沫浮棒,那浮棒大约有一人长,可以放在身子下面借助其浮力,也可以折成圆形放在腋下,人就像是坐在水上。她说她游得差不多了,上船时又教我怎样握住另一边来维持舟的平衡。我有了浮棒,跟着船走就不那么吃力了。 

前两天JOANE问过我会不会烧中国菜,说有机会想尝一尝,所以回来时我就问她要不要我晚上做几个菜,结果她手一挥,就把厨房整个让给了我,说到冰箱里随便取材。我去一看,真的没有什么中国配菜。休息了一会儿,就和KEITHDUNKAN的小超市去碰运气。还好还有那么一两样东西搭界,不过这么多人肯定不够吃,所以又买了一些牛排垫底。 

回来我们就动手了。KEITH负责BBQ牛排,我就着买得到的材料做了青椒土豆丝,番茄蛋汤,炒鱼片和一大盘鸡丝什锦炒面。KEITH放了我喜欢的DIRE STRAITS的碟片,我一面听音乐,一面喝酒,很快就把晚餐搞定了。JOANEROSEMARY显然没想到我把整餐都包下了,不时地跑来看看,称赞我的刀工,给我打气。看着菜的样子就大喊YUMMY,给足我面子。

终于开饭了。十几个人济济一堂,JOANE举杯答谢CHEF,他们除了炒面从没有吃过其他的菜,觉得很新奇。看上去菜的味道不错,因为不停地听到有人说:COULD YOU PLEASE PASS ME SOME POTATOS, I NEED MORE CHICKEN CHUMIAN等等。KEITH的牛排也不是吃素的,他实在也是一个很好的厨师。餐毕碗盘皆空,大家赞不绝口,KEITH十分得意。稍后他和我说,当我说要做菜时,他其实真是提心吊胆,如果做得不好没人吃可怎么办。可是我真的没想他那么多,不就是做一顿饭嘛,不过给他一说,我倒有点后怕。KEITHJOHNNYJOANE都非常IMPRESSED,因为那些孩子是最不会装相的,如果他们不喜欢,就不会碰,可是他们把所有食物一扫而空,本身就是最好的赞扬。看来全程大家都为我捏了一把汗,我却大大咧咧,毫没有在乎。 

不过一切皆大欢喜。晚上KEITHJOHNNY准备去HIKING的设备,食物和行装,我也收拾行李。KEITH悄悄跟我说,JOANE其实不太赞成JOHNNYHIKING,因为一个月将到,他们一家也要回去了,有很多东西要收拾,JOANE希望JOHNNY 帮帮忙,但念在JOHNNY很少有机会和KEITH单独去做一些男人的活动,他们俩又非常向往这次HIKING,所以JOANE还是无声地为他们烘了坚果,准备了其他的东西。 

我去和JOANE聊了一会儿,送了她一件中国带来的丝绸小礼物。我们不约而同拥抱了对方,我真想和她做长久的朋友。ANGEL依依不舍地躺在我怀里,说舍不得我走,我也舍不得她,这个乖巧的小天使。CARSON站在旁边看我们,跑开去,不一会儿又回来。我感到他好像是在排队等着和我告别似的,就转过身去招呼他,他果然羞涩又急切地伸开了双臂,等着我抱。我抱起这个小帅哥,亲了亲他长着细细金色茸毛的小脸,揉了揉他柔软的金发,忍不住说:CARSON, YOU ARE THE MOST HANDSOME BOY。旁边那些大男人听了,嫉妒地吹起口哨,起哄。CARSON开心极了,热切地绕在左右,少了很多拘谨。那一刻,我真想也有一个这样有着清澈的蓝眼睛的儿子。 

最后一天,我们清晨出发,大家都还没有起床,我们在湖边一起拍了几张照。JOHNNY开着他的越野车,我们一起去NINAMO。路上有鸟儿,我自然又担心,JOHNNY稍稍放慢了车速,我就说:KEITH SAID WE COULD NEVER HIT A BIRD, BUT I AM NOT TOO SURE ABOUT THAT. KEITH马上又一次肯定了这个见解,说鸟儿总是会及时飞开,多少年来他从不减速,但从没有撞到任何鸟类。JOHNNY立即接着说:OF COURSE,  NOT AT THE SPEED YOU DRIVE. KEITH哑口无言。我不禁大笑,这两兄弟,真够逗的。 

早晨的空气依旧清冽,阳光在树影里一闪一闪,追逐我们的车子,JOHNNY的车开得很带劲,两个男人一来一去聊着,我可以感到他们多年深深的友情和默契,以及对将要开始的单独的旅行的期待。我们在NINAMO的轮渡分手。KEITH一如既往地仔细,画了路线图和可以坐的公车的号码,票价,和可以买票的几个地方,不厌其烦地解释,JOHNNY在一旁眨眼睛,仿佛已经看出我掩饰着的不耐。

临别时我们各自拥抱,我觉得JOHNNYJOANE也成了我的朋友。从KEITH的朋友身上,我也更了解了他是怎样的人。返途我一路坐在甲板,享受阳光,海风,和令人窒息的美景,听着音乐,心情轻快而欢畅。  (完)

11/26/06

**我的扫描机质量不好,所以就不上照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tterybar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游记让我想起去年去Tofino的经历。夏天的温哥华岛是个美丽的不可方物的地方,让人产生早点退休的念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