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2006-11-15 23:42:34) 下一个

可能是由于小时候所受的教育,我始终很在意改进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上天生要求完美的性格,所以更加兢兢业业,容不得事情一点点没做好.有时看到身边的人有两三分的成绩,就自豪得很,而我已做到八九分,还不能有那样程度的成就感. 

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我开始明白世上很少有完美的事情,追求绝对完美其实是一个很不现实的目标,要学会设定一个限度,接受一些不完美的结果.对于自己,也应该有肯定和奖励,而不是永远鞭策,不要过于苛求,容许自己犯一些错,偷一点无伤大雅的懒,承认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可以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 

在瑜珈训练的时候,老师曾说过,放松也是一种态度,一种对自己的宽容,不因身上某个部位的疼痛而感到怨恨,而是接受它,用一种爱的态度(LOVING ATTITUDE)对待它.所有的诀窍都在于LET IT GO,这样才会真正地放松. 

回首走过的路,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经年积累的经验和力量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自信,且坦然.只是应该学习放松的态度,使自己更加从容.凡事减少过于迫切,让生活有更好的节奏. 

有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 YOU HAVE TO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DON’T BEAT YOURSELF UP FOR A TINY MISTAKE. 我很受启发.他说,有些人很胖,或者长得不好看,但他们仍然有很好的自我感觉(当然是适度的),这种态度透过他们传达给他人.我想这就是宽容自己的缺点吧. 

我所在的公司曾有过一个前台秘书,她很胖,职位也不高,但她充满自信,开朗风趣,照样穿白色的毛线衫,我也没有觉得她难看,反而觉得她很有味道.看着她,我再次想到FEEL GOOD ABOUT YOURSELF这句话. 

所以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自己的优点, 在努力改进自己弱点的同时有一个宽容的态度,因而自信,因而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整日花很多时间抱怨上帝给自己的都不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