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畔木屋里的神仙日子 四

(2006-11-13 17:24:40) 下一个

回来后坐在门廊上放松,遇到JOANE和她的大儿子STENLEY正要去湖里游泳。我和JASON谈了很久,他二十几岁,是一个牧师。我觉得很好奇,问了他很多问题。他讲了他对主的信靠,还有当今教会面临的一些诱惑和选择。比如:教会应该帮助更多的穷人,可是教会需要一些富人来资助,所以就不免有一些取舍和心里的挣扎。说到这里JASON朝我挤了挤眼睛,好像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这样情景的尴尬,而我也心领神会。他也问了我很多问题,我讲了中国人几千年来的信仰和思想体系,我对基督教的肤浅理解,以及在中国时去教会的感想。我们谈得很高兴,一直到BRIAN的到来。 

我一直都在盼着BRIAN来。KEITH早就告诉我,BRIANJOHNNYJOANEYUKON认识的朋友,现在LAKE COWICHAN附近的一个小镇做EMPLOYMENT CONSULTANT。每年度假必备的节目之一就是有一个晚上BRIANJOHNNY弹着吉他随兴演唱,非常精彩。BRIAN是个光头,穿着花衬衫,爽朗风趣,又很善感。我穿着线织的毛线开衫和布的花裙子,端着一大盘刚刚BBQ好的鸡块,开心地走进门来,忍不住闻着香味微笑时,听到一声口哨,BRIAN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笑眯眯地说:LOOK AT YOU!我当时还不是很懂这句话的意思,但还是从口气里听出是赞美。KEITH就在一边说:IF THIS GUY BOTHERS YOU, LET ME KNOW。我就应着:OK, I’LL LET YOU KNOW WHEN I CANT HANDLE。大家都笑了。 

晚饭吃得很好,BBQ的东西很香。终于JOHNNYBRIAN坐下来开始调音了,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开场。KEITH还搬来一张老式的摇椅给我坐,弄得我像个老奶奶,我刚开口开着玩笑抱怨,就有人过来装着要扶我入座,大家自然又调侃了一阵话也说不太清楚的“老奶奶”。 

KEITH一点也没有夸张,这个晚上是值得期待的,作为每年的保留节目当之无愧。一首接着一首,都是极美的歌,演奏的人和欣赏的人都十分投入。大家(除了我之外)显然都很熟悉这些歌,到了一些段落就有人轻轻跟唱,尤其是JOANE,她自然,投入,让我更喜欢她了。三个小时飞一样过去,BRIAN要回去了,我真希望这样和谐快乐的晚上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不要结束。 

又一个早上在静谧的气氛里来临,我们迎来了新的客人,是JOHNNYJOANE的邻居ROSEMARY和她的小女儿ANGELA。同时JOANE的姐姐和JASON一家乘中午的轮渡回去了。这个小女孩三四岁的样子,正如她的名字,是个甜甜的小天使,她一点也不怕生,总是笑嘻嘻的,常说些天真有趣出人意料的话。我喜欢她喜欢得要命,有时就抱着她,她坦然地躺在我怀里,我们一搭一挡说着话,很投缘。KEITH也忍不住奇怪,说你们在一起怎么就这么自然。我也很喜欢JOANE的小儿子CARSON,他大约七岁,长得很英俊,又乖巧,几次躲在一边偷偷地看我,我和他说话时,他又害羞了。据JOANE讲,他性情温柔,学校里的很多女孩都被他迷住了。 

上午JOHNNY, JOANE, KEITH和我去HIKINGJOANE是一个很大气的女人,很聪明,又善解人意。我们都不是很多话,但寥寥几句就已经喜欢上对方。KEITH后来对我说:IT DIDN’T TAKE LONG FOR JOANE TO FIGURE YOU OUT. A GENTLE, KIND SOUL IS WHAT SHE SAID ABOUT YOU. 我们一气爬上了一座小山,站在山上望向远方,看天上飞过的鹰。就是这时JOANE说:只要是同类的人,一旦遇上,双方一下子就知道了。她很好奇我为什么不远万里来到加拿大,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选择了加拿大。爬山当中我只能简短回答,说有时间再详细讲给她听。 

一路上只觉得四个人心有灵犀,配合得很好,一句话也不用多说,就彼此了解了,这感觉真的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Wuximm. I often read your comments in other blogs that we both like.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traveling series, thanks for sharing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