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雨中的丘比特

(2006-11-13 08:50:27) 下一个


今天早上雨下得很大
,又起了风.很冷,天空苍灰,城市黯淡.我还是选择了走沿海的一条路.其实整个途中也只有几个路段可以直接望到海,如果不遇到红灯,真正只能瞟一眼.但我爱极了清晨宁静的海滩,和对岸水边林立的大楼,所以总是去瞄一眼,即使是阴沉的天气.对我来说,不同的天气,海都有不同的韵味.我的一个朋友笑我: 你能看到什么?我却有我的看法:即便只能瞄一眼,但是一路知道海就在旁边,也是好的. 

由南至北过海去DOWNTOWNBURRARD桥的路口,有一块小小的长形安全岛.远远地我就看到有两个人站在风雨里面,马上好奇起来. 

这是一块宝地,被很多人用于宣传,一些年龄不等的人在早上上班高峰时间站在那里,举着大块的宣传牌,向过往的车辆微笑招手.宣传牌上常常是当年参加省市政府竞选的候选人,大幅的照片上候选人们在晨曦里朝着他们的市民灿烂地微笑.举牌子的大多是年轻人,很多漂亮女孩.不知他们是热衷于政治,在竞选办公室工作的学生,还是纯属打工. 

第一次看到时,我不由得笑了.这不失为一个提高知名度的好办法.每天从这儿过桥去海湾北面上班的人可谓不计其数.如果正好遇到红灯, 一定有一部分人在无聊中会简单浏览这位候选人的名字和党派等等. 

不过令我忍俊不禁的另一个原因是这让我想起了国内的一个景象.那时开车长途旅行时, 常常可以看到公路边有乡下的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站在公路边朝过往的车辆微笑,挥动手里的小纱巾.如果司机放慢车速,她们就会奔过来,用不同的方言大声地招呼:师傅,进来吃饭,进来吃饭吧! 

这样的风雨天,有人站在这里还是头一遭,他们在宣传什么呢?我带着好奇驶过,巨大的宣传牌上赫然写着:GO TO CUPID.原来是一个协助联姻的公司,在推销它的服务.即使大风大雨,也不能阻挡. 

只是我有一点怀疑,真正的丘比特需要他们在这里做这种努力吗?莫不是小天使调皮,被一箭射中PP, 要略事休息,所以需要帮助?

11/10/2006

照片偷自小月饼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就把你亲爱的小亲亲和我分享一下吧:)
现在好像很多夫妻都是相亲得来的。其实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参与的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天使可让人心疼了。图片我收藏了多年,实在喜欢。

说实话,我最近一直在考虑相亲,然后写一本相亲日记。我不知道婚姻介绍是什么,但是有时候,不去尝试人生好像不完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