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态度

(2006-10-07 11:40:53) 下一个

ATTITUDE是我来北美后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词,似乎比中文的态度二字有更多一点的含义,更指如何对待事物,积极或消极,乐观或悲观,正面或负面,开心或忧郁,创造性或毁坏性。 

前一段研究STRESS MANAGEMENT,发觉一些专业文章里共同指出一个重点,外界事物对人体造成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但更关键的诱因却是人对这些外界因素的反应和态度。 

凭我自身的经验,我觉得这个观点是正确的。有时几件事一起来,心里很急,觉得事情又多又杂,做不完似的,但如果静下心来排一排,发觉并不需要太多时间,被事情淹没很多时候是自己的感觉而已。还有的事情是自己不喜欢做的,想到就烦得要命,但当真的着手去做时,并不如想的时候那么烦,很多时候其实是被自己的忧虑和情绪累着了。我是属于未雨绸缪的那一类人,常常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好的结果,同时设想很多尤其是最坏的结果,以便做好心理准备和想好应变方法,这样的好处是当坏的结果一旦来临不至于受太大打击,但坏处就是把自己搞得很累,还没有事情发生,就已经忧心忡忡,颇有杞人忧天的味道。我现在学习放开一点,多想好的方面,即使有不好的结果也TAKE IT AS IT COMES,兵来将挡,水来土屯。 

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活质量,生活有时还真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呢。既然人生注定是一场戏,与其哭哭啼啼地上演一场悲剧,不如开开心心演喜剧。把自己的重心摆在生活里好的方面,如果看好的方面多一些,生活的轨迹和快乐重合也多一些,自己为人乐观一点,也就会吸引乐观的人来自己的身旁,感染更多向上的力量。老是和闷闷不乐的人在一起发牢骚,实在没太大意思。 

任何事情总有好坏两方面,消极使人停步不前,而乐观让人勇于尝试,只有在尝试中才会积累经验,看到新的机会。现在体会到半杯水的奇妙,结果同样是喝下半杯水,不妨令自己饮水时的情绪好一些。 

读到过一句警句:ANXIETY IS LIKE A ROCKING CHAIR. IT WILL DO NOTHING BUT TAKE AWAY YOUR ENERGY。不再太多忧虑也是因为经验证明,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自己超越自己。神不会不给你出路,只不过也许不是你原先想的那条出路。所以,坦然地尽人事,开心面对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发现我们有好多共同点。今后要一起努力学习,并肩成长:)

活到老,学到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自作多情,我的MM,我们显然有很多共同点:)。一起努力,一起学习耐心,一起成长吧?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致和我并肩的姐妹,

虽然我自作多情,但是觉得你在鼓励我:)呵呵

我记得,踏踏实实地努力,不骄躁。心静,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