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

(2006-10-06 20:14:04) 下一个

中秋节了,好想念家人,好想念故乡。 

在中国的时候,有时去父母家吃饭,也只是随意一聚;有时忙的话也就不聚,不觉得什么;有时甚至忘记了。现在身在大洋彼岸,不能聚了,反而相思成愁。 

有一个中秋,我印象特别深。天有点凉了,桂花飘香,下班回到家准备饭菜,父母要来,心情大好。刚买了一瓶玉兰油,试了一下,很喜欢那一种淡淡的香气。房间里所有的灯大开,窗口渗进来的沁凉更衬出家里的温暖,音响里放着理查-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水晶心》。 

不知为什么多少年了这一幕还清晰地留在心里,伴着玉兰油的香味和欢快跳跃的钢琴音符。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出差十天。我很想念她,就做很多家务来打发时间,还拆洗重翻了所有夏天的被子,好让她回来时惊喜一下。我一天天算日子,还老跟爸爸抱怨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爸爸对我说:十天很快会过去的,十年也是一眨眼啊。 

真的,我现在懂了,十年也是一眨眼啊!
 

明月夜,遥相望,与君千里共婵娟。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