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同性恋

(2006-10-05 21:10:39) 下一个

我有一个做医生的亲戚,有一段时间到农场巡医,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原来教英文的劳改犯,和他很投缘,常常一起聊天,还跟他学英语。这个老师是因为同性恋被判刑的。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听说同性恋,后来我因为有一些事向他请教,由我亲戚引荐去了他家。他看上去挺窝囊的样子,其貌不扬,十足的书生,人也很老实诚恳。他的太太是一个神色严肃的高个子女人,他们有一个儿子。 

来到加拿大一个月后我搬到了WESTEND,我很满意自己的新住处,下午坐在房间里看书会听到钟声,安静的街区,离海边只有几步之遥,而且几条繁华的街也近在咫尺。忙不迭兴奋地打电话给朋友报喜:“我公寓旁边的这条街可热闹了!” 

朋友问:“是什么街?” 

“好像叫DAVIE。” 

“啊,这可是条同性恋街啊!” 

“什么?”我大吃一惊,还有这种事? 

朋友的话很快就被证实了。DAVIE街的两边高挂彩旗,上书: DAVIE VILLAGE。是同性恋聚集的街道。酒吧,咖啡座,餐厅里一对对同性恋者比比皆是,手牵手,眼对眼地十分缠绵。有些男子独自行走,也可以从他的打扮和扭捏的姿态看出个端倪。旁边的STENLEY PARK同性恋出没更是频繁,偏离TRAIL几步的树林常常可见丢弃的避孕套,情敌之间的仇杀也频频见报。 

相对来说,双双出入于公共场合的男性同性恋者较多,。他们大多英俊,健壮,估计女性化的一方只是性格上的,因为有时从外观上很难看出哪一个是女性的角色。有些在大街上也情意绵绵,毫不掩饰,看他们十指紧扣的样子像是真有感情。我在WESTEND住了几年,没有遇到过有关同性恋的不好的事件。 

我住的街区有一家很美的花店,据说已经经营了很多年,插花技术特别好,很多老主顾会把自己的花瓶带去,几个小时以后再来取插好的成品,有的干脆只是叙述一下自己的要求,连花瓶也由店主代劳了。店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很高,很文雅,穿着灰色的毛衣,干干净净。可以想象有他的家应该是平和而又温馨的,可是我听说他是同性恋。 

我住的大楼里有几对同性恋情侣,一个个长得帅呆了。真应了我听过的一句话:这世道男人都和我们来抢帅男人,真是太不象话了。有一个男人叫做GARY,非常友好温和,见人总是很友善,他在这儿住了很久,和楼里很多人都很熟。那一双灰蓝眼睛闪着柔和善良的光泽,看着都是享受,可是后来听说他也是GAY 

通常同性恋的男子都比较善感,有品味,追求有情趣的生活,家里布置得很好,讲究质量。我的一个朋友在西区看房子,看了一对同性恋男人要出售的公寓,她对我说:房子布置得极其优雅,用具质地优良,她看了一件件衣服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橱柜之后,羞愧万分,自愧不如。 

同性恋的男子都重感情,忌妒心强,所以常常在STENLEY PARK发生相残事件,甚至搞出人命。 

我没有见过太多女同性恋者,但看过一部电视连续剧,叫做THE L WORD,讲述一群女同性恋的故事。觉得她们的感情也挺真挚的,人的素质地位高低都有,并不局限,好像并不是道德败坏的例证。 

加拿大多伦多首先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全国也在进行辩论,我不知道该如何对应,我并不热心支持,但也不忍坚决反对。我觉得他们生来就是这样,并不是他们的罪过,他们也有真挚的感情,如果不损害他人,不应该受到摧残。 

白先勇的《孽子》让我读到同性恋在东方所受的歧视和家人的抛弃。那些孩子被迫流浪在街头,过着悲惨的生活,这样好像也太过残忍。我们能不能也给他/她们一个幸福平安正常地生活的机会呢? 

ELTON JOHN在一次采访中表达了他和DAVID FURNISH之间的感情和处境,希望他们的关系能够合法化,使得DAVID在他故去后可以继承他的财产。英国同性联姻合法化后不久的20051221日,58岁的ELTON JOHN43岁的DAVID FURNISH在共同生活了11年之后终于结为“夫妇”。ELTON JOHN深深感谢DAVID鼎力帮助他摆脱危及生命的酒精和毒品瘾。 

我的朋友说:同性恋是神不允许的。我虽然同情他们的感情,但是想到同性在一起交媾,还是觉得很不自然,有一点恶心。也有一些同性恋,双性恋者生活淫乱,给社会带来危害和疾病。 

另外同性联姻也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很多“夫妇”为建立“完整家庭”而领养孩子,孩子大了以后面临很多问题,不知如何对待自己家庭与传统家庭的不同,有的也在学校受到歧视。我不赞成同姓夫妇领养孩子。孩子尚幼,他们没有权利为了满足自己的感情需要来擅自决定孩子的命运。他们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但没有权利为还未成年的孩子选择这样特殊的家庭和以后的命运。 

目前加拿大正在征求民意,决定是否把人的不同性取向编入课程,向孩子们作为常识讲授。我上网投了反对票。现在小学里已经有很多同性恋老师,有时还把自己的伴侣带去介绍给学生,我不能想象对小学生讲述这些不同的性取向。孩子们尚未建立自己的世界观,我觉得这样会严重地混淆他们的概念,也许会人为地造成不应有的问题。我总以为,人还是以自然为好,不要把孩子的世界弄得过于复杂。 

有关同性恋权益范围的问题还在如火如荼的讨论中,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也积极关注,在必要的时候投上自己重要的一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点醒了我."因为我们是男人,并且我们爱男人".我看到的女性化的同性恋真是少数.

我只是觉得不太自然,从来都是阴阳交合,也许只是不习惯吧.我生活里没有同性恋的朋友,所以了解不多.不过很多人有,都说他们人不错.很细心.
lelotusble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对同性恋的一些看法。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男同性恋者都是女性化的。我想大多数男同性恋都没有什么女性性格或角色的。我们是同性恋就是因为我们是男人,并且我们爱男人!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有一部分男同性恋喜欢扮女性或者很女性化。

如果你觉得同性恋“生来就是这样”,但有什么觉得“想到同性在一起交媾,还是觉得很不自然,有一点恶心”呢?其实男同性恋的性交行为在异性恋当中也普遍存在,难道你对异性恋当中的某些性交行为也感到恶心吗?

不过还是谢谢你对同性恋的理解和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