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降霜FROST

(2006-10-31 22:37:44) 下一个

今天一出家门,就觉得大不相同,寒气逼人。驶出小巷,更觉得是暮秋初冬了。汽车发动机声音有点响,可能因为天冷我没有暖车。昨天一天刮大风,躺在床上看那株红叶子的树在我窗前摇得实在辛苦。路边的大树叶子掉了大半,比起上周沉甸甸的火红金黄,在早晨凛冽的空气里开始有些萧索的味道。 

由于改了时间,天气又晴朗,上班的路上竟是阳光普照,海水却没有那种温暖的蔚蓝,在晨曦里静谧而清冽。 

恍然想起昨天的确听见天气预报提到过次日清晨有霜(FROST)。对,就是和霜联系在一起的感觉,再向路边堆积的落叶看去,果然上面白白的一层。我最喜欢冬日里被霜覆盖的草地,预示着冬天正式来临,降霜应该就是反映这个变化的节气吧。回来查了日历,农历九月初二,公历十月二十三日是降霜。 

走进公司大楼,所有人都在议论突变的天气,看来明天该换上厚一点的外套了。下班时遇到一个星期五因感冒早走的同事,问: 

“HOW IS YOUR COLD?” 

“PARDON ME?” 

“HOW IS YOUR COLD?” 我重复。 

“IT’S NOT COLD, IT’S F…ING” 

 “WHAT’S THAT? NOT A COLD?” 我有一点奇怪,难道是别的病?我不太熟悉医学词汇。 

“IT’S FREEZING.” 

我笑了,天冷了大家思维都搞七搞八。原来他不知道我在问他生病的事,以为又是天气议论,还想摆个噱头,我也显得太没有幽默感。 

这是一年中对我来说较特别的一天。天气骤凉,以前小时候妈妈总是在这一天换上厚被子,我总是因此找回温暖的意义。现在的我想赶着回家,开了壁炉,暖暖和和地窝在沙发里看书。最好旁边有一个结实的男人,穿粗毛线衣,叼着精致的烟斗,一起读书。 

这是我关于寒冷天气里温暖的家的理想。
2006/10/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幸福的感觉.PHYSICALLY AND MENTALLY.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天黑的早,昨天带孩子们上完钢琴课回家,一路看到家家窗里透出的灯光,不禁加快车速,只想在寒冬的夜里,躲在火炉前和家人嬉戏。。。那也是温暖和祥的感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叶公好龙,喜欢叼着烟斗的样子,其实不喜欢真的天天抽烟,偶尔为之是可以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不叼着烟斗,其他的感觉都差不多,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