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畔木屋里的神仙日子 一 (图)

(2006-10-26 21:36:45) 下一个


在加拿大第一个夏天七月的一个周末,我和朋友
KEITH在喝早茶,他突然提出一个邀请,说他朋友一家每年都在温哥华岛的LAKE COWICHAN边租一幢木屋,住一个月。期间邀请他们的亲戚朋友去轮流小住。他拿出一张纸,画了木屋的位置和来回的路线,然后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说他的朋友JOHNNY是和他一起长大的,他的妻子JOANE及其他的朋友都是十分友善的人,我不必担心。 

我还能说什么,很高兴他能邀请我,这是我喜欢但还未经历过的度假方式。我们协调了一下时间,我因有事要先回来,就不参加小住之后他和JOHNNY CAPE SCOTT的徒步旅行和露营了,虽然我非常向往。CAPE SCOTT是温哥华岛最西北端的沙滩,人烟稀少,绝对自然。 

八月的一个清晨我们出发了,由RICHMONDTSAWWASSEN搭轮渡到温哥华岛的SWARTZ BAY。我之前还从来没搭过BC FERRY,一出海,我就不肯坐在船舱里了,一直在甲板上吹风。KEITH一路指点着方向,讲一些典故。其中有一个很有趣,在一个小岛上有一节旧的火车车箱,据说有一个职员在火车上工作了几十年,退休时公司为了表彰他的忠实和多年的服务,可以满足他的一个愿望。他希望还能常常坐在他熟悉的火车上,于是这节车厢被安置在这里,他有时就可以坐在他以前工作过的位置上沉入回忆和满足。我没有考察过这故事的真实性,却为这种独特的纪念方式感动了。 

渡轮进入温哥华岛的范围后,穿行于许多小岛之间,景色美得惊人。我兴奋地举着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希望录下所有的惊奇。可是KEITH说,不要着急,还会有更多的美景。另外他还指出,通常第一张照片就已经传达给人们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信息,所以多拍并没有太多的效果。我立时想这大约就是THE DIMINISHING LAW OF MARGINAL UTILITY的又一例证吧。不过我还是按捺不住地狂拍一阵。 

下了渡轮,KEITH先带我去看看他长大的地方,是一幢维多利亚大学附近海边的房子。一路上他讲了许多他小时候的故事,他做大学教授的父亲,温柔理性的母亲,他的小伙伴和他们闯过的祸,经历的探险,JOHNNY又是如何在打棒球时不小心打破了他的头。那个社区非常宁静,沿着一条小径几分钟就到了有高崖的海边。海上有雾,KEITH站在海边,用力呼吸,说太熟悉了,只凭着海水的气味他就可以判断出潮水的涨落。 

我很安静,由着他双手插在裤袋里,悠闲自在地四处走动,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我特别喜欢夏日午后的这种时刻,有一种梦幻一样带着回忆气息的温馨,还有他脸上那种满足的神情。KEITH似乎很满意我表现出来的默契,自由自在地享受了一阵。 

然后我们去参观了维多利亚大学,他说,小时候,他一直以为所有的孩子都是像他一样地生活,后来长大了,才明白父母选择这样一个环境,让他快乐成长的苦心,才知道世上有很多人有着难以想象的艰苦的童年。 

中午我们去了以前KEITH和他的同伴常常去的一个酒吧式小餐厅。坐在灿烂的阳光下,周围垂下开满鲜花的花篮,喝着啤酒,真的以为回到了欧洲呢。这样闲散的午后,是我永远的至爱。 

饭后去看了印第安人刻制图腾和造船,游览维多利亚海湾,议会大厦,和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据说女王来加时都下榻此处,很气派的酒店。太阳实在很好,绿草茵茵,鲜花盛开,我们在草地上坐了很久,享受这悠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