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生活

(2006-10-01 12:36:29) 下一个

世界很奇妙。每一天都可以发现一些过去没有注意到的事情。上网球课,才发现有这么多技巧和战术,有这么多人在这个圈子;读读博客,发现这么多不同的人用不同的风格写着不同的文章,演绎自己的故事;生了一种病,才发现这么多人也有同样的遭遇,每一天有人在做着研究,试图战胜这种疾病。生活里一件事发生,就打开了一扇们,走进去看到以前未曾注意的那么大的世界的一角。 

对自己的认识也是这样。每天生活着,某一天忽然发现自己竟变了很多,完全不像以前的自己了。 

我以前写很多诗,自己也没有发现何时停止了,即使是文章也停了很久,再动笔时写出来的味道也大不相同,不像以前那么冲了。 

读书也是,以前喜欢读诗,后来读小说,再是散文,现在越来越爱传记,觉得一些美好虚幻的东西不如真人实事来得更感人,更有意义。以前下棋喜欢杀人大龙,大获全胜,才有得胜的感觉,认为自己当之无愧。后来才发觉很多的胜利都是险胜,对手的实力相当,要靠着顽强拼搏和天助方能略胜一筹,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预料结果,这才是胜利的真谛。原来伟人一路走来也是惶惶惑惑,不知下一步会怎样,也是寻寻觅觅,试图搞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人原来都是一路摸索向前的。此事如此,事事如此。 

以前听交响乐,是故作风雅,年底听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几首下来,即坚持不住风雅的阵势,草草收场。可是现在,乐声想起,竟像侵入到骨髓里去似的,将心里一层层的感受揭示出来,那一层一层不同的乐器组成的恢弘竟如此深厚,仿佛没有这样的厚度便不能触到灵魂深处似的。心就这样昂然跃起,跟着那乐声涌上浪尖,此刻其他的音乐似乎都略显单薄了一些,如平面之于立体。 

竟然越来越喜欢歌剧,晚上一个人静静地听上一会儿(时间长了功力还是不够:),心变得好宁静。委婉高扬的歌声如泣如诉,虽然唱着我不能明了的语言,却又分明咏着我完全领会的乐句。当然还是俗不可耐地喜欢流行歌曲,爵士,甚至RAP,它们都可以用来配每一刻不同的心情。 

有时就遇上自己的同类,不需要太多的对话,甚至不需要谋面,就可以感应到很多,很多东西是无声的,无形的。这世界多么大,有巨大的我们尚未理解的部分,但是我知道,它们就在外面,就在我们旁边,在我们的认知之外。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谦卑自己是领悟的开端。一个人不怕不懂什么,只要有领悟的能力,谦虚好奇的心,一切都尽由你享受。那些故步自封,不懂得如何去学习的人是多么无趣啊。 

我曾经惧怕衰老,但到了我以前认为可怕的年龄,我却发现以前不懂的乐趣。原来每一程都是有着它的风景。“不必流连着采摘收集,只管继续走下去,那鲜花自会开满你的一路。” 

现在我相信,即使到了我八十岁的时候,生活仍然可以有趣。我要穿大红的衣服来衬雪白的头发,精心化现在不喜欢化的妆,比现在更懂得如何珍惜自己和他人,享受生活。在早上和下午的阳光里从容地散步,烘香喷喷热烘烘的新鲜糕饼给我的孙子孙女。有很多时间写文章,打游戏,听音乐,享受清风,学习很多现在没有时间去学的有趣课程,做一个最有风度的酷奶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诗!
mdsk 回复 悄悄话 卧梅又问花,倚阁正檐下
遥岸读雪消,新立一只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金粉世家世一个凄美的故事。不过我的名字不是这个来历:)你如果喜欢宋词,应该想得到出处。
mdsk 回复 悄悄话 "暗香"这两个字直接让我想起沙宝亮的一首歌(金粉世家的主题曲),有点忧伤.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No, Is that true? I will check it out. tks.
mdsk 回复 悄悄话 听过"Pavarotti & Friends"吗? 共两张CD.美声和流行融合在一起,挺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