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祷告

(2006-10-19 20:13:17) 下一个

祷告对我来说,是一个困难的部分,觉得有一点傻,但和教友们在一起时间长了,也习惯了。同时也认识到最大的问题是我还不能完全谦卑自己,放下内心的骄傲,真正顺服。

我相信真正的祷告才有意义,所以不拘于形式。只有在真心想和神交流时才做一个祷告,长短不限,只求真实而有内容。至今为止我最主要的祷告内容是请神进入我的心里,使我领悟,感到他的存在,从而能够归向他。

“亲爱的天父:请你让我感受到你,你是无所不能的,请用你的力量使我信服,开启我被蒙住的双眼,看到你,而行在光里。 祷告祈求奉主基督耶稣的名。阿门。”








***今天我写完这一段文字后不久,就有一个教友打电话来约我去听一个布道会。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教会,也和他们很久没有联络,两个星期前请几个教会的朋友来我家吃了一顿饭。不知是因为吃饭使得我们又开始联络,还是神在做工? 

这个教友正是当年带我做决志祷告的那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祷告要敛神聚思,内省自己的内心活动,然后平心静气,道出当下的主的荣耀。

你不妨注意一下牧师的祷告,都应在“当下”。最后一句“阿门”,翻译成佛语就是“如来”。佛家说,只有当下最真。宗教有共通之处,祷告即为宗教实践最基本的功夫,犹如佛家念佛,道教练气,儒家“吾日三省吾身”。
rerre 回复 悄悄话 我分享以下我的得着:在困苦中,一直祷告,坚持不懈,直到心中有平安。为别人,为自己,都可以这样祷告。神喜悦我们寻求他,他必成为我们的帮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分享一下你研究的结果吗, 什么是祷告最重要的? 我觉得是顺服的心和真诚的亲近和倾诉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祷告很重要,可以修身养性。我还专门到图书馆找过如何祷告的书。一个好牧师一定是教会中最会祷告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