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5位欧洲成功商业女性当选第一人 ZT

(2006-10-19 14:12:36) 下一个

***I think it's a very good way of thinking and coping with this kind of situation. If she can do it, we can at least try as well, right?


克拉拉(Clara Gaymard)是刚被任命为通用公司法国分公司的总裁,同时又是8个孩子的母亲,她总是可以为琐碎的事情找到时间。让我们听一听她讲述的经历。(卷毛虎编译)
***********

我曾经是一家促进外商在我的国家投资的法国投资公司总裁。这个工作要求我生活的一半时间在飞机上或者在国外,还有在各国驻法的使馆里游说在法国做生意的好处。

法国大使邀请我和几位考虑在法国投资的商界领袖共进晚餐。我们在客厅喝开胃酒,还有一些刚到的客人谈论着有利于国外总裁在法国生活和工作的税收改革。

我感到我的手机在振动了。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接听电话而是在活动结束后再打回去。我喜欢全神贯注于我正在谈话的对象。此刻,我很快地看了一眼手机想知道是谁打来的。是家里。我的8个从8岁到19岁的孩子们正独自在家,我丈夫出差在外。大使主意到我的迟疑,让我还是接听电话。

我起身,谈话戛然而止。我已经完全失去了判断力,但是,等一下,万一发生了什么不测,或者哪个孩子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这些年,我见过(孩子们)骨折的脚踝、陪他们去医院、去和不公正的惩罚交涉,以及由于地铁工人罢工,在交通阻塞的马路上接送小一点的孩子们上学,否则他只能孤单地和校长待在一起……所有这一切不同程度的困境都需要及时的爱和关注。所以,忘记礼貌和投资人,我决定接听电话。

一个小小的声音说:“妈妈,你知道我的红袜子在哪儿吗?”

我心里充满矛盾抵触的情绪。客人们不可能一点听不到,而且应答的时候很难不用“袜子”这个词。我又怎么才能向我10岁的女儿解释,她应该在只有重要事情时给我打电话,“袜子问题”是可以等一等的。

可是“袜子问题”对她来说就是重要的事。这双袜子是她第二天排练演出服装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要求她穿上。但我已经两天不在家,我上哪儿去知道她的袜子在什么地方?两天对我们家来说就是无穷的变化。各种东西有可能被挪动地方,而且谁也不能责备。这双袜子有可能被哪一个兄弟姐妹穿了、被哪个小朋友借走了、被洗被熨了或者在等待清洗的篮子里。这些我的女儿都清楚,并且保证我这个妈妈即使在百里以外也知道他们的状况。

我生命中值得好奇的事就是――我必须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做决定,怎样才能使完全无续的事物得到平衡。比如,在芝加哥,经过我和我的团队几个月的努力磋商,促使一个美国公司将其欧洲总部设在法国。这个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提醒自己不能忘记给我的大女儿打电话,让她想办法给我刚上小学小儿子做学前的准备,特别是老师要求的苏格兰风格的书皮。

可见这也不是那么地复杂。我只是需要预先想到并且很好地组织。我一定要领导并相信我的孩子们和同事们。生活告诉你每天发生的事情不是像你期待的那样,尽管也经常出现比你预想得要好的场景,我们却是有时会手忙脚乱。但是很多美好的愿望、爱和理解可以帮助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拥有我的孩子们是我做过的最开心的事儿。当你从办公室回到家里听到:“到这儿来,妈妈,坐到沙发上,这样我可以爱你啦!”是多么幸福。

我相信管理一个家庭和一个公司有异曲同工之妙。善于经营家庭和事业,很好地使二者齐头并进有两条非常有用的品质:幽默感和自知之明。


Source: 卷毛虎 http://blog.sina.com.cn/u/537ab43d0100067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