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北美大陆 十 (九月一日) 多图

(2006-09-08 18:37:31) 下一个


一早我们先来到为 1976 年夏季奥运会所建的 OLYMPIC STADIUM 。整个体育馆形体特别,似要腾空飞跃。据说是以钢索牵引合顶,当时好像不能按时完工,还费了一些周折。进去参观了当年的赛场,想着那些世界顶极的运动员们曾在这场地上争夺世界冠军,心里不免也有一些激动。

我们买了一张联票,由体育馆派车送我们去到著名的植物园。 我对于花草树木有特殊的感情,这个诺大的园子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植物园的布局,各种花木的色彩和造型搭配,还有巨大的暖房都让人为之赞叹。微风里,不紧不慢地走在花卉簇拥的小径,也是少有的享受。

回来时我们找不到车了,明明记得时泊在那儿的街边,可就是找不到。记泊车的地方可是我最弱的环节,所以肯定是他们的任务了。三个人来回走了几次,又站在那儿回忆半天,不得不怀疑过分的自信而决定再走几个街口看看。他们命令我在原处等,然后两人就飞快地走掉了。我一个人无聊,慢慢踱着步观赏了一下周围的房子,然后干脆就在一个木台阶上坐下了。

胡思乱想了一阵,就听得股票王在连声叫我,说车找到了,赶忙起身跟了他走,和电脑模块会合上车。股票王说:常听你说喜欢这里,喜欢那里,刚才看到你坐在那儿的样子,一下子觉得你是真的喜欢这儿,也属于这儿。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听领导这样下了结论,我心下也是十分的欢喜。

接着我们去 MOUNT ROYAL ,又是一个绿意盎然的世界。一路登上山去,途中遇到骑着高头大马的警察,超帅的。山顶有大片的草地和一个湖,叫做 BEAVER LAKE ,很特别的形状。节日的下午,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一副太平盛世的景象。我忍不住在草坡上坐下来,休息休息看看天。他们俩又迷上了两只小松鼠,拼命逗它们玩,,还狂拍照。下山时我们走错了路,从另一头的东坡下来,不过反而看到了一个有名的广场和雕像。

我真的有点走不动了,希望他们先去,再开车来接我,无奈股票王坚决不肯,说路太复杂又不熟,怕等下找不到我。就这样,磨磨蹭蹭,走走停停,总算回到了停车场。

这一天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在城里开时,看到前面发生火灾,就向左边绕道,不想到了路口只能右转,于是被迫又回到失火现场那条街,堵了很久,好像注定要观看整个过程似的。楼不高,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楼顶的救火员。可能是居民都已安全撤出了吧,他们一个个很从容的样子,眼看着他们穿着笨重的防火石棉服,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从房顶这头走到那头,拿了需要的工具,再一步一步慢吞吞走回这头,完全没有想象里救人的那种速度和勇猛。真让人纳闷,会不会只是演习哦,这么不慌不忙的,尽显加国的办事效率。可是窗口房顶冒出的烟却越来越多,越来越浓,提醒我们这确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大火。

我这时钻出车子,没心没肺地拍下了这个情形,准备取名叫做:“ MONTREAL 街头大火, FIREFIGHTERS 从容不迫。”

此图贴在下面。

( 未完待续 )

*** 文章及观点的所有权归盈袖 2006, EMAIL: yingxiu2006@hotmail.com 的拥有为准,未经许可 , 请勿转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