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北美大陆 一

(2006-08-16 07:09:01) 下一个


我一直想开车横穿美国。这个念头的出现是在很多很多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天我买了一张伍思凯的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做 “ 寂寞公路 ” (听歌请点下面绿色网站链接)。几乎是清唱,伴着吉他,歌中唱道: “NEW YORK, DALLAS, LOS ANGELES, 寂寞公路哪里是尽头? ” 描述了一次由东向西横贯美国的情感逃亡。歌唱得很美,有一点空旷寂寥,让人生出很多想象。那一刻, 我忽然觉得开车穿越美国应该是件很带劲的事。

也就是那么一想,在当时这完完全全就是狂想。

自从我来到加拿大,这件事又被我想了起来,横穿美国一时做不到,也许可以先试着横穿加拿大。我开始向一些加拿大人询问长途驾车旅行的经验,居然大多数人都有过这种经历,他们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与此同时我也在朋友当中谈起这个计划,看看有没有人感兴趣。 2003 年的春天,有了几个朋友愿意同往,但是时间很难协调,有的人又犹犹豫豫,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假期。整个春天,我一直有意无意地寻找暑假可以一同前往的朋友。说起计划, 很多人都很兴奋,但一开始来真格的,个个又都有很多的原因拖拖拉拉,颇有叶公好龙之嫌。 然而我决心已定,想这次如果凑不齐相投的人,就自己一个人行动。很多有经验的朋友都确认了路上是安全的,出发前把车子彻底保养一下,再加入 CAA ,就不用担心了。那样的话,我准备带上笔记本电脑,一路游历,记下趣闻感想,应该也是不错的。有了电脑,书和大量 CD ,一路想来也不会太寂寞。而且会是很不寻常的旅行经历。

七月份,有缘人出现了,有两个朋友表示加盟的愿望。这次几个人都极为爽气,我们很快就协调好大家的时间,决定八月下旬出发。不过还是有几个问题:

1. 开自己的车还是租车。开来回似乎时间太长了一点。根据我们初步日程设定,单程就要大约两星期。再说回程没有了游览观光,就有点像苦力了。最后我们决定租车去,然后坐飞机回来。

2. 费用问题。 我们大致估了一下预算,结果大大出乎意料。我于是又向一些加拿大朋友讨教后,提了两个建议:一是带上帐篷,睡袋,途中做部分露营。二是将私人车的保险转到租赁的车上。另外我又在网上找到了 WEST JET 的特价回程机票。这样一来预算大大降低。

接着三人分头开始着手准备。租车,转车保险,露营用具,炊具和食物的准备,设计具体路线,上网搜索露营地 … 八月二十二日,终于一切就绪。我们将从温哥华出发 , 先去 JASPER, 再到 BANFF, 然后一直向东,开到 QUEBEC ,再回转到 TORONTO ,在那里搭飞机回来。全程大约六千公里。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这次不能开到最东面,是小小的遗憾。我准备以后找机会飞到东部,租车将 PEI 以及东部一些城市再集中游览一次。

梦想已久的穿越北美大陆的旅程第二天就要开始了。我兴奋不已,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未完待续)
***********************************************

http://www.jsw118.com/...2005216133311109.mp3 

寂寞公路

词:言儿
曲:伍思凯 编曲:伍思凯、 Roberto Zayas
唱:伍思凯 吉他: Roberto Zayas
说好和你一起流浪,
失约的我独自飞翔。
窗外景物不断地变换,
提醒我背叛的心慌。
说好不让你再流泪,
迷惑的我不知是错是对。
下雪街头独自地行走,
握不住一杯温热的咖啡。
New York, Dallas,Los Angeles,
寂寞公路每站都下雪。
想念、等候、流逝的梦,
寂寞公路每寸都伤痛。
Sunrise, Moonshake, Heartbreaker,
寂寞公路每段都下雪。
冷漠、激情、点烟的手,
寂寞公路哪里是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