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魂归依 (add music again)

(2006-08-21 12:06:21) 下一个


昨天和朋友争论有关神的问题,几个小时,也没个所以然。今早起来不知怎么一下子想到了弘一法师李叔同和这首我每次听到都会热泪盈眶,百感交集的歌。旷远的歌声和简洁的歌词里有太多我可以感受却还不能言传的意境。

还有一首他作词的歌曲,也是感人肺腑,可惜我不记得名字,那一张碟也在迁徙中失落了。

我对弘一法师充满好奇和敬仰。迟早要找他的传记来读一读,读一读他的生活和灵魂成长的轨迹。究竟是什么力量使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决定阪依佛门?

林语堂也是我尊敬和仰慕的。他对基督教起初的抵制和年长后的归顺也对我触动甚深。我似乎有一点理解其中的改变原因,不过他的传记(林太乙著)里并没有详细解释,只是简单记录了事实。

灵魂是不是必要有所归依?

********************************************
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觚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