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移事往

(2006-07-26 11:36:56) 下一个


MSN和以前的同事聊天, 勾起了很多往事。那些过去的人和事,都随风飘去了,遥遥地说起,还有一点点过去的滋味回上来,可笑的,讨厌的,爱过的,无奈的,想要忘记的,有那么一刻,都微微地抬了抬头。这大概就是时间距离的好处吧,所有的只是一闪而过,留下一点淡淡的味道,没有更多的了。

去年夏天一个朋友来温哥华,一起开车去WHISTLER,回来的路上在一个海边的PROVINCIAL PARK停留。天快黑了,云淡风清,海水清澈而平静,缓缓拍岸,我躺在水边一个横卧的巨大树桩上,望着天边仅有的一丝粉红。那是一个宁静的傍晚,一派太平盛世的平和。朋友慢慢地讲着一个又一个熟人朋友的现况。我不敢相信我离开的短短几年里,事情发生了这么多的变化。过去认识和一起玩的很多夫妻都以各种原因分开了,令人羡慕的,平淡无奇的,两人相帮小气得让人鄙夷的,都散了。想起以前我们一起打牌下棋,开车出去疯, 近半夜了朋友还自带DVD机和影碟敲开我们家的门来看,每一天都热闹得紧,耐不得一点寂寞。还记得有一次公司分了湖蟹,几对夫妻把分到的湖蟹聚在一堆,开了一个螃蟹大宴,一辈子都没有吃过那么多的螃蟹,喝酒聊天,开心得很。 

有一对,丈夫有了外遇,大家都知道,那女人还去人家家里做样子,被妻子一巴掌打了出来。但这对夫妻还是选择了留在婚姻里,虽然那女人一直还在他们的生活里。我还记得以前在一起玩的时候,丈夫坐在沙发上,妻子坐在地上,头靠在丈夫的腿上,谁都能感到那一种相互的依恋和柔情。不知他们现在维持着的一天天里还有没有剩余的一点点感情。 

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我一声不响地听。天渐渐地凉下来,暮色四合,只有海水不知疲倦地轻轻拍打着沙滩。树桩有毛毛的小刺,戳得我痒痒的,就坐起来,慢慢地把它们摘掉。一个一个故事听下来,不自觉有了一口气在胸中,要长长地叹出来。 

多少往事散作烟。我们也见怪不怪,不再像以前那样一惊一乍,只是点一点头,说知道了。 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学会忘记过去,来为未来腾出空间。生活总是在继续。 

同事说: 一眨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就这么混吧。说:大家还挺想你的。一起说起来时还记得你的聪明才气和意气风发的样子。记得你来的时候在公司引起的轰动,大家都去看美女怎么杀掉公司所有的男棋手:) 

是吗, 我自己都不太记得了。我说:我就要拿公民了,刚刚考了试。以后就可以自由来去了。同事说:恭喜了。大好事啊。知道你是最崇尚这个的。 

我是最崇尚自由的。我不远万里,来找一种新的生活,想要忘记过去的一些人和事。我经历了它们,然后把它们散在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意气风发少年时,现在是不一样了。很淡然的样子,但还没有功力做到彻底, 和你一样,有时还会冲动起来. 射手座嘛,没辙:)

你老实说,是自己想起来的,还是到我博客的一个分类偷看的?:)可以去验证一下,你想的对不对。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后悔那天和那些半大小子们在街上贪玩儿,没能看到你意气风发的样子,懊恼啊!

我一直想不起暗香盈袖的出处(这些天一直在想,就是不肯去查),开车的时候突然就想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