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午后

(2006-06-16 23:29:36) 下一个




周末的午后是迷人的。太阳亮得晃眼,很温暖。最好是去享用
BRUNCH, 然后在明媚的阳光里悠闲地走一走。街上照例人较往常多一些,但不喧闹,很奇怪,人来人往的,空气里却有一种静谧又懒散的味道,梦幻一样的感觉。 

照例要去那家花店,看新配好的花篮和精致的小摆设。这家的花篮或朴实或雅致,总是有令人惊喜的创意。那簇拥在一起娇嫩的花朵让人生出无穷的怜爱,小小的一角配草,那么的恰到好处,使一个个古朴的篮子瓦盆生出特别的韵味,可以配一首不同的小诗。小小的摆设更是千奇百怪,荫凉的店里,我久久地徜徉留连,想象着一件件小东西摆在厨房,客厅的样子,以及在午夜的书桌上静卧会营造出的温婉的气氛。 

还有那家家居和厨房用品店,那些器具亮晶晶的,漂亮的很,可以让烹调和家务都变成一种享受了。然后是书店,几家服装店和鞋店每家店都小巧雅致,装饰得各具特色。一个下午就可以这样闲散而轻松的过去。 

我住的这个区很有特色,它有着住宅区特有的宁静,参天大树撒下浓密的树荫,一幢幢形状各异的房子前有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深浅不一的绿色加上间或的一树深红的叶子,顿生无穷的趣味。花的种类就更多了,给每家门前都增添不少姿色。一条布满优雅小店,餐馆和CAFÉ的街又使它比一般住宅区多了一些生气,加上离几个有名的海滩仅几步之遥,它就成了一个年轻COUPLE最喜爱的时尚街区。 

不去逛那小街时我会在住宅区里散步,观赏不同风格的房子和各式花草,发掘新的有趣的路径。最喜欢阳光透过大树浓密的树叶照射下来,那样的明亮而透彻,却不灼热。喜欢地上的树荫,造出阳光下惬意的凉爽。喜欢温暖的阳光下的那种寂静,静得仿佛会有滋滋的声响从花木中发出,是它们生长和歌唱的声音。有风的日子又可以听高大的树冠发出的沙沙的轻响,像一首轻轻的歌。树叶在微风里摇曳, 很舒展愉悦的样子。

或者去海边的公园,走一段街区,一段树林,然后是大片草地旁边的海湾和游艇俱乐部。海在好天气的日子会蓝得发亮,闪着粼光,那一种蓝是让人心旷神怡的。而远处停泊的大型货轮和近处白色的小艇相映成辉,使整个海面有了生气。天暖的时候可以看到去阿拉斯加的游轮缓缓驶过。 

我始终记得来看房子的那年春天。树木已生出茂密油绿的叶子。灿烂的阳光下海水碧蓝,波光粼粼,海上白帆点点。所有的花草树木都蓬蓬勃勃地生长,无声地热闹。桃花樱花开得正盛,整条整条街都布满花团锦簇的红云,阳光里的花朵笑意盈盈,闹腾得欢,空气里也有了微醺的意味。正所谓“暖风醺得游人醉”。 

我从海湾另一边到这个区看房子,一路过来尽是明丽的海滩和盛放的花朵,那一种热烈,繁盛和微醺的醉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成为这个街区的标志。我因头一天和经纪来时忘了注意一些细节,和朋友讨论后想再来落实一下,可是没有经纪陪同无法进入。在我徘徊等待机会时,来了一对骑车的夫妇,非常友好地和我聊了一阵,就带了我进去,还笑称他们当时看房买房时也犯过同样的错误。他们俩带着头盔,有着健康的肤色,脸上满是阳光,是很愉快健谈的人,加上旁边坐在CAFÉ的人们定格成为我心目中这个街区悠闲,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那一天我在闹中取静的COURTYARD里坐了很久,查看细节。不进到里面人们是不可能想象与热闹的大马路一墙之隔会有这样一个幽静的园子。 园里花木皆备,凉风习习,十分浪漫雅致。我和一个整理花草的老太太聊了一会儿,听她讲述在这里居住的体会。我觉得我开始喜欢上了这里的人。 

现在每一次我走出大门,闻到新鲜的空气,总是感慨:早就应该出来了。忍不住想张开双臂,尽情地享受阳光。然后选择不同风格的路径,开始我的漫游和新的发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