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

(2006-06-30 23:31:19) 下一个



我来加拿大的第一个冬天
, 跟朋友去见识据说是北美最好的滑雪胜地WHISTLER. 本来说只是去看看雪山, 可是到了那儿就怎么也忍不住了, 注了一堂课程就上阵了, 愣穿着毛衣和一般的灯芯绒裤子. 玩得是很爽, 结束时可受罪了, 湿淋淋的冷得发抖. 不过还是觉得爽, 高兴极了. 

第二次去时装备是完全的, 可同伴多数都是滑了多年的好手, 我不肯落单去练习场, 就和他们一起上正规道, 一个朋友让我搂住他的后腰带了我一次后, 我就自己上绿道滑. 缓的坡还好, 到了稍陡的路段我就瞎了. 一路摔下去. 不过几趟下来我有点摸到要领, 我的朋友说: “我在后面看, 觉得你要摔了, 但是你居然又稳住了”. 我自己也觉得有一点感觉了. 非常非常喜欢飞驰而下的感觉, 宽阔无垠的雪地, 高远的蓝天, 耳边呼呼的风声, 脚下飞溅的雪末, 真正是 天高地远任我翱翔”. 而坐LIFT上山时就又是一种别样的风味. 群山巍峨, 连绵起伏, 那一种恢弘的气势令人不得不赞叹自然的伟大. 天地开阔, 心旷神怡, 呼吸着冰清玉洁的空气, 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就这样快乐地撕裂了我的半月板. 其实很多次我已经感到了膝部的疼痛和转体时的无力, 但我不去想它, 一定要滑得尽兴. 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地去. 几年下来我膝盖的问题开始变得严重, 不得不去治疗. 连带很多其他的运动都不能做了. 物理治疗失败后, 我决定做一个手术. 我不想LIVE WITH IT, 虽然滑雪可能是再也不能去了, 但我不想失去其他运动的机会. 几个月来努力做着康复运动, 已经开始试着打打网球 

由于工作压力过重, 最近身体又有很多不适, 不得不休息一阵. 还没有成为加拿大人就有了加拿大流行病, 膝盖问题, 外加过敏. 从来没有这样深地体会到健康的重要, 多少次家人朋友教育我, 我像是都听懂了, 但事实上, 完全沉溺在自己的生活, 思考方式里, 根本没有领会. 很多年如履薄冰而不自知. 

身体不好限制了很多的活动和生活的享受, 让人不能尽兴, 好不懊丧. 现在静下来好好地反省自己的问题. 要认真地改进. 多么怀念胃好的日子, 可以享受所有的美味佳肴, 大快朵颐.  这样的夏天, 清闲的下午, 喝一杯清凉的GIN TINI,  RUM AND COCA 或者冰淇淋苏打, 该是多么的惬意 

目前过着苦行僧的日子, WATCH THE DIET, WATCH THE SLEEP, WATCH EVERYTHING… 每天清汤寡水, 只能上网看看私房小菜过瘾. 要知道这可是BARBEQUE SEAS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啊, 好点了吗? 现在还过着这样的日子吗? 我只敢玩CROSS COUNTRY.怕死. 肩负的责任太多, 冒不起风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